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超級狀元」獨投中大醫科

時間:2017-08-08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林莉雯為首位入讀中大的「超級狀元」 中大供相

  【大公報訊】今屆中學文憑試共誕生六名七科5**狀元,當中唯一的16星「超級狀元」林莉雯,獨投中文大學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為首位入讀中大的「超級狀元」。其餘五名狀元則入讀香港大學醫科和牙醫。林莉雯稱,鍾愛中大人情味及獨有的書院制,最大目標是成為一位好醫生。

  鍾愛學校人情味書院制

  每年文憑試的尖子均成中大及港大的「爭奪」對象,今年兩校均以新「銀彈」招徠。七科5**狀元入讀港大的話,除獲全額學費減免,更有20萬元交流獎學金。自小對醫護行列感興趣的林莉雯接受中大醫學院訪問,解釋選擇中大的原因,「一個好醫生除了要把病醫好外,亦要多抽時間和花心思關懷患者。中大充滿人情味,可以讓我好好地培養人文關懷的情操和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裝備我成為更好的醫生。」她又稱,中大獨有的書院制亦是吸引入讀的原因,十分期待書院生活,以及希望透過醫學院提供的交流機會,到外國深造,增長見識。

  中大醫學院昨公布今年的收生成績,當中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連續四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分的學科,七科成績中位數達47.5分,而內外全科醫學士則達42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