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啟德郵輪碼頭 港旅業支柱

時間:2017-08-08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啟德郵輪碼頭位於九龍城啟德承豐道33號,即前啟德機場跑道末端

  回歸後,本港多項大型基建上馬,其中最經典必是啟德郵輪碼頭!旅行除了乘飛機,不少港人會選郵輪旅行,漫遊大平洋。

  旅遊業為本港重要產業之一,特區政府期望發展啟德郵輪碼頭,可幫助香港把握亞太區郵輪旅遊業市場增長所帶來的機遇,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的郵輪中心。啟德郵輪碼頭位於九龍城啟德承豐道33號,即前啟德機場跑道末端。啟德郵輪碼頭屬於《啟德發展計劃》首階段的項目之一,2013年6月啟用,岸檢設施可以每小時處理3000名旅客,可停泊最大郵輪排水量11萬噸或總噸位22萬噸的船隻。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佔地2.3萬平方米,設有多項靜態設施,包括中央草坪、觀景平台、水景花園及噴泉廣場等。2014年9月29日,更首次有兩艘大型郵輪同時靠泊啟德郵輪碼頭,即海洋航行者號和藍寶石公主號。

  根據啟德郵輪碼頭官方網頁顯示,碼頭每個月平均舉辦約15到20項私人及商業活動和產品發布會,同時毗鄰的地段也成為大受歡迎的跑步活動及音樂會場地。郵輪碼頭全年通航,並在2016年處理了37萬多個郵輪乘客,比前年增加了63%。 張月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