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申萬宏源:流動性稍趨寬鬆

時間:2017-07-19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錦頤報道:監管部門從去年四季度開始的監管驟然升級,銀證信保財全面進行自查和檢查整改,這對市場產生影響顯著。流動性明顯收縮,資金面大概率將繼續承壓。結合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申萬宏源宏觀經濟分析師邱滌凡表示,從創新理念到監管理念,監管工作的延續性和長期性將影響中國經濟,預計第三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市場流動性將稍許寬鬆,回歸以中性為基調。

  他續稱,今年的金融監管反應不會像2013年造成經濟大幅度下滑的滯後效應,當前PPI處於高位,資產負債率好於2013年,財務和債務也相對緩和。需解決的是金融槓桿明顯去化的問題,貨幣政策應掩護金融去槓桿,提供中性、平衡環境。拆解去槓桿需縮減金融鏈條,減少中間業務環節;抑制實體融資需求,推動實體去槓桿。

  A股日前經歷了黑色星期一。其中,創業板大跌5.11%,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也是去年12月12日來最大跌幅。根據申萬宏源夏季A股投資報告顯示,基於業績分拆重構,2017年是創業板外生增長的高點,市場化併購重組呈現適度放開趨勢。2017年下半年併購重組案件回歸2016年的中樞水平,創業板外生業績在2018-2020年仍將下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