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嘉瑞:有人借母換信託人

時間:2017-05-24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羅嘉瑞承認母親有向自己提過「佢地可能會諗訴訟」 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鷹君(00041)羅氏家族「爭產疑雲」,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嘉瑞昨再度回應,稱不排除有人希望利用母親控告滙豐信託、簽家書,以向自己施壓,達到撤換滙豐信託的目的。但他稱不知道「撤換有咩用?」而且認為滙豐信託過去三十多年的管理非常專業,「唔明點解要換」。

  大公報記者 趙建強

  羅嘉瑞早前曾表示,事發前完全沒有聽過母親對信託基金有任何不滿,對母親入稟感「突然」,成為其他兄弟攻擊的理據。他昨日於冠君產業信託(02778)股東會後「改口風」,承認母親有向自己提過「佢地可能會諗訴訟」,但自己「無諗過真係出(訴訟)」,因此感到「突然」。

  需向全部股東負責

  對於二哥羅旭瑞、六弟羅啟瑞先後表示,希望幫助母親達成意願,羅嘉瑞昨日不點名反擊兩人的指控,稱自己敬愛母親,雖然母親想做什麼都應該做,但自己作為信託的三名任命人之一,縱使有權撤換滙豐,亦需要「對全部股東負責」、「對整個羅氏家族每一個成員都有責任」,並且要「全盤睇住,係法律上的責任」,「不能只得益一個人」。不過他沒有透露另外兩名任命人是誰及其取態。

  羅嘉瑞稱,不想揣測是否有人「想攞多啲」,但強調有關訴訟程序好複雜,「叫97歲老人家受呢種苦、程序,令到家庭不和,又好唔開心,係咪孝順呢?」

  雖然羅旭瑞多次強調自己沒有「挾媽媽」,但羅嘉瑞昨日再次就此作出反擊,稱母親已經九十七、八歲,對她來說金錢並不重要,「應該享受家庭之樂」,但「二月時因為勞動過頭,畀人搬來搬去」,導致腰骨第十節「逼裂」,需要卧床休息。他認為,母親與自己同住家族大宅時,作為心臟醫生的五弟羅鷹瑞,每日都可以照顧媽媽,但「而家唔知乜嘢醫生睇媽媽」,且近期母親「一陣喺銅鑼灣,一陣喺沙田」,表示「好擔心」。

  希望家族可達到和平

  羅嘉瑞又再次暗示母親被「控制」,稱由四月底至今,除了母親節曾「好辛苦先見到」母親三、四十分鐘,且「被人打擾」後,到現在已完全無法聯絡母親,手提電話亦無法接通。

  他強調希望家族內可以達到和平,認為此次事件令自己「好頭痛」,稱自己有好多事務需要處理,「搞呢啲咁嘢,好嘥時間,而且無建設性」。

  提及六弟羅啟瑞早前被踢出鷹君董事會,羅嘉瑞再次回應稱,雖然自己「有好多票」,但自己對此保持中立,在董事會重選羅啟瑞為執行董事的投票中並沒有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