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獲日內瓦發明展11獎項

時間:2017-04-0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理大代表團參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國際發明展\理大供圖

  【大公報訊】香港有兩所大學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5屆國際發明展」揚威。香港理工大學共奪得11個獎項,包括一項特別大獎、五項特別金獎、三項特別優異獎、一項金獎及一項銀獎,香港浸會大學共奪得九個大獎,包括兩項優異金獎、兩項金獎、三項特別大獎和兩項大獎,浸大亦是第二年參與該國際賽事。

  平疤貼奪特別大獎及金獎

  理大獲得的特別大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為「應用在增生性瘢痕治療的平疤貼」,壓力墊能緊貼身體曲線和輪廓,均勻施加壓力,減少瘢痕形成,同時防止受傷皮膚的水分流失。

  理大同時獲得特別優異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的項目,分別為「應用於流感病毒快速檢測的納米生物傳感器」,以及「有助控制青少年脊椎側彎惡化的生物反饋智能背心」。獲得評判特別嘉許金獎亦有兩個項目,其中一項是「能夠創造潔淨能源和環境的石墨烯/碳納米管納米纖維」,可加快電子在半導體納米纖維中的流動速度,從而提升太陽能電池收集能源,及光催化劑淨化空氣的效能,升幅達40%至66%,另一項則為「多無人機通訊中繼系統」,透過自行判斷及傳送信息予多台無人機,協調各機之間的操作,最多可接連13台無人機。

  至於「應用二氧化碳養護法將廢棄木材製成低碳水泥刨花板」就獲得金獎,而特別優異獎及銀獎的項目,是「選擇性反射近紅外線和可見光的涼爽纖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