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研救心App團隊贏種子基金

時間:2017-04-0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創業種子基金決賽「DreamCatchers 100K」於昨日圓滿結束,十支由港大學生及年輕校友領導的創業團隊於104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各贏得十萬元的種子基金。

  「DreamCatchers 100K」創業種子基金比賽於本年三月開始接受報名,吸引逾300名學生及年輕校友參加,經一個月初選,挑選20組創業隊伍晉身決賽,於限時內向評判施展渾身解數,展示其創業計劃或原型產品,角逐十個十萬元種子基金名額。

  其中一隊勝出隊伍是孫志恆、郭志聰及張惠明團隊,他們製作一個幫助市民迅速找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命名為Capheart(急救心),初步有兩個主要用途,分別是召喚救護車和尋找救心機(AED)。郭志聰表示,已在科學園有辦公室,故十萬元會用於優化功能,包括擴大支援的網絡等。

  該App的召喚救護車功能讓用戶直接撥去救護車中心,省卻先打去999報案的30秒,目前App內亦有500個AED位置的資料,讓用戶找尋最近距離的救心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