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行完善人幣跨境使用政策 在岸匯價收創一個月新高

時間:2017-03-28 03:16: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近日表示,央行今年將完善人民幣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和基礎設施,堅持發展改革和風險防範並重,促進跨境人民幣業務規範發展;進一步深化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穩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進一步提升人民幣投資儲備和金融交易功能,推動國內市場開放。在中間價走高帶領下,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收盤創近一個月新高,報6.8764元。

  易綱在2017年跨境人民幣業務暨有關監測分析工作會議上指出,人民幣國際化是一個中長期戰略,要保持定力,穩步實現目標。人民幣國際化的市場驅動力沒有變,這是人民幣國際化最重要的基礎和支柱。他又要求,做好政策頂層設計,便利貿易、投資、支付,便利把人民幣作為國際儲備貨幣,同時穩步推動資本項目可兌換,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使用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引導好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完善監督和管理手段。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醫改方案遇挫後,拖累美元走弱,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調高144點報6.8701元,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日盤收盤價升0.16%報6.8764元。

  分析認為,市場對特朗普推行刺激政策執行力的質疑加深,短期美元料延續疲弱走勢,人民幣匯價或穩中偏強,波動區間向6.83-6.88元靠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