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夥美推國際學者獎學金

時間:2017-03-20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於今年二月與美國醫學科學院(NAM)簽訂合作協議,一起培養未來人才,共同應對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全球挑戰。NAM院長曹文凱與香港大學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建立了多項合作項目,包括首個「HKU-NAM國際學者獎學金」等。

  香港大學與美國醫學科學院合作推出首個「HKU-NAM國際學者獎學金」,為香港大學正值事業中期的教職員提供前往華盛頓培訓的機會;舉辦國際圓桌會議和首腦會議,以解決全球健康相關問題,包括再生醫學,心理健康,老年學和性別平等,以及把NAM的共識研究應用於香港。

  美國醫學科學院是非營利及非政府組織,為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決策者、領袖、專業人士和公眾提供有關生物醫學科學和健康問題的建議。「國際學者獎學金」集合一群港大學者,定期前往華盛頓特區與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工作人員學習科學院的醫療衛生政策。

  研究人員獲得獎學金的支持,將積極參與相關的專家委員會工作及圓桌會議,包括參與共識研究及協助制訂政策建議等,每位研究員將獲分配一位美國醫學科學院院士為其導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