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樓市熾熱看不到有條件「減辣」

時間:2017-03-20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以「也談美國加息」為題在網誌撰文指,聯儲局加息相信會陸續有來,本港最終會跟隨美國加息,樓市風險亦會逐步加大,但市場仍然再趨熾熱,故各項需求管理措施仍須繼續,現階段看不到有條件「減辣」或「撤招」。

  陳茂波稱,市民須注意未來息口走向只會向上,美國加息步伐更有機會較市場預期快,今年可能還會加息兩次,雖然本港至今未有銀行宣布加息,但在聯繫匯率制度下,港息最終會跟隨美息走勢,本港加息只是「幾時」的問題。

  過去數年樓價不停上升,令許多市民繼續懷着「樓價只升不跌」預期,陳茂波指出,雖然政府去年調高印花稅,令樓市一度冷卻,但近期樓市又再活躍,隨住本港利率可能上升,樓市面對風險會逐步加大,市場仍然再趨熾熱,令人擔心。他強調,現階段看不到有條件或空間「減辣」或「撤招」。

  陳茂波強調,「樓價只升不跌」的說法欠客觀根據,因為過去數次美國加息,本港樓價升勢都會大致放緩,甚至由升轉跌。在政府不斷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下,加上外圍經濟及金融環境轉變,影響樓市的基本因素已起了根本的變化,提醒市民置業前要加倍留意風險,小心為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