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指本港高檔住宅租金持續冠絕亞洲

時間:2017-01-24 20:58: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4日訊 (記者 王嘉傑)昨日有調查指出香港連續7年成為全球最難以負擔樓價的城市,今日亦有調查顯示,香港的高檔住宅租金持續冠絕亞洲,主要原因是本港人口密度高,而且物業市場持續供不應求,因此本地平均租金一直較其他知名城市昂貴。其他排名方面,東京繼續排第二,首爾跳升兩級至第三,而上海則降兩級至第五。另外,調查指出以無家具的三房寓所來說,本港外派員工熱門居住社區的平均租金為高達每月10189美元(約79474港元),而在亞洲一間三房住宅的平均租金為3124美元。

  調查機構ECA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的「居住調查」報告,指出本港仍是亞洲高檔住宅租金最昂貴的城市。公司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儘管香港租金仍然高昂,但其實自2012年以來,本地高檔住宅的平均租金下跌了約13%。在這段期間,出租住宅市場一直面對租金下調的壓力,原因是許多業主均選擇出租而非出售其物業。在需求方面,企業減少對外派員工的資助,又或把外派員工轉為長期合約雇員以減少甚至免除住屋成本,皆意味着在外派員工熱門居住社區擁有物業的業主,必須重新考慮其租金叫價。

  以美元計算,香港的租金較位列亞洲第二的東京高14%以上。五年前,本港租金比東京高約20%,但兩者的差距自始以後不斷縮減。在亞洲排行榜上,緊隨東京的有首爾、橫濱、上海和北京。至於新加坡今年則較去年的第四位有所下跌,排在亞洲第七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