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泛娛樂產業推升中國創意\凱峰

時間:2016-09-22 03:15:48來源:大公網

  現今的娛樂方式已經高度數字化,人人低頭族,處處捉精靈,直播出來的才算生活,電子屏裏找得到真實。從2015年開始數字娛樂產業發展迅猛,而截至今年七月,內地已有營業性數字娛樂體驗館12000多家,年人流量超過5000萬,行業預計該市場容量將超50萬家,年營收逾千億。綜合數字娛樂產業脫胎於泛娛樂,涵蓋電影、電視、音樂、體育、遊戲、VR等。

  但與此同時,KTV、酒店、網吧等傳統娛樂行業則出現了空置率高、服務產品單一、營收能力差等問題,亟待轉型升級。在此泛娛樂產業正當時、傳統娛樂業轉型升級的風口下,中國創意(08368)先人一步,把握住風向,日前以暫定最高代價約人民幣1.2億元收購京江南數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之51%股權。京江南旗下主體品牌為「風霆迅數字娛樂平台」。

  此次收購是中國創意進入數字娛樂B端市場的第一步,是布局未來數字娛樂產業的重要投資。

  據悉,風霆迅已完成在KTV、酒店、網吧等行業內,超過50%的行業渠道覆蓋率,融合進各類數字娛樂服務內容。風霆迅已與合一信息技術(優酷)等多家知名內容提供商達成合作。同時提供線下綜合數字娛樂體驗的整體解決方案,與各個行業領軍企業達成協議,成為目前國內該業務領域最大的平台運營商。

  中國創意的產品涵蓋電視演唱會、電影頒獎典禮、多媒體音樂劇、明星播報電視欄目、大型商業演唱會、活動籌辦等,領先業內。該公司旗下「全聚星」是國內首家「泛娛樂互動視頻直播」平台,以明星藝人直播為先驅、新星直播為主體,提供完整的孵化、包裝、宣傳的全方位藝能體系,為明星/IP提供整合互聯網營銷服務。風霆迅和全聚星的強強聯合,既為風霆迅提供了獨特的內容資源,也為全聚星提供了豐富的線下發行渠道。中國創意通過打通線上到線下的完整鏈條,完成了由節目製作、IP製作、內容生成到宣傳、發行、運營的全產業生態鏈布局,預期未來前景明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