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香港舉辦「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及應用研討會」

時間:2016-09-06 17:55:35來源:大公網

  中銀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出席「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及應用研討會」並致歡迎辭(相片由中銀提供)

  大公網9月6日訊(記者邵淑芬)為推動業界在人工智能的產業發展和應用,中銀香港日前舉辦了「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及應用研討會」,邀請內地和香港人工智能專家,分享對香港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及應用的看法。

  中銀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致歡迎辭時表示,中銀香港一直致力於變革創新,集團除了資訊科技部外,近期又成立網絡金融中心和創新實驗室,積極發展網絡金融業務,推動網點智能化轉型,在金融科技領域取得了一定的經驗和成效。集團最近也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聯合成立「中銀香港-應科院金融科技聯合創新中心」,共同促進產學研合作。

  他續稱,該行通過研討會等多種形式,帶動社會各界對創新科技的關注,希望能有更多創新概念、應用案例和產學研合作創新項目在業界出現,為香港鞏固提升國際競爭力提供新動力,為客戶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務。

  座談會邀請了兩地在創新科技和人工智能領域的權威和專家在研討會發表演說,包括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及軟件司司長謝少鋒、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呂衛鋒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復基。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也出席了研討會並向各來賓致辭,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業界創新科技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