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樂視播歐國杯甩轆 重播也故障用家促退款

時間:2016-06-12 03:15:22來源:大公網

 

 

  球迷熱切期待的歐洲國家杯昨日凌晨(11日)開鑼,惟首度取得播放權、與now TV共同播放賽事的樂視體育,卻連續兩日直播“失威”!逾百名樂視用戶連日在網上“鬧爆”,先是揭幕戰賽事直播畫面“又窒又矇”,透過手機軟件更是無法收看賽事;而昨晚第二場歐國杯賽事則“有畫無聲”。有網民發起集體投訴,樂視發表聲明致歉,解釋是歐洲國家杯官方OTT技術故障,導致手機app未能正常播放。/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何進昇 陳卓康

  重播也故障用家促退款

  歐國杯2016於昨凌晨三時正式展開,揭幕戰由東道主法國迎戰羅馬尼亞。大批香港用戶於昨日凌晨在樂視Facebook留言,有指揭幕戰賽事直播畫面“又窒又矇”,更嚴重是未能透過手機app欣賞揭幕戰直播,不少人憤怒得“粗口橫飛”;到中午時分,有人投訴連重播亦出現故障,畫面顯示“本影片不能播放或不可在你所在的地區播放”,惹來廣大用戶不滿。

  網民“刁民道”留言激動炮轟:“要求退款,畀?錢,直播睇唔到,重播唔得,電話沒接,留言沒覆”;網民“家明”則指摘“錢你收?,但(電視)盒子不能升級,歐國(杯)睇唔到,hotline(熱線)無人聽”,呼籲用戶集體向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而“Chan Fc”則認為,樂視未能兌現“播足歐國杯51場賽事”承諾,質疑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樂視首日直播“失威”,now TV旗下免費電視ViuTV的直播賽事則如常,大批球迷轉台收看,捱更抵夜總算不用“掃興”。有市民將兩者相比,發現樂視電視播放的畫面不清,直播更延緩約17秒!

  樂視表歉意將贈送組合

  至於昨晚九時開賽的賽事(阿爾巴尼亞對瑞士),有樂視用戶稱終於能透過手機收看,惟“只有直播畫面,加現場收音,連英文旁述都無,?香港旁述去?邊?249元只包畫面,唔包蔡育瑜,何輝(旁述員)!”有網民即指“樂視唔掂,有排改善”、“下次我一定會揀ViuTV直播,至少唔會搞到咁谷氣。”

  就用戶及球迷強烈不滿,樂視昨日發公開聲明致歉,聲明指“由於歐洲國家杯官方OTT技術供應商的技術故障,導致手機app未能正常播出揭幕戰賽事。樂視體育正與對方配合全力搶修,爭取讓用戶順利享受到所有餘下的精彩賽事”。

  為彌補用戶損失,樂視亦決定向所有享有歐國杯權益的用戶贈送一個月超級體育組合,贈送方式將於稍後公布。

  大律師陸偉雄估計,樂視於事件中最多是違約,因並非蓄意不播,故難以構成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球迷理論上可追討賠償,但要留意協議條款一般已列明如遇上不能控制的狀況導致無法播放,公司毋須另行通知。不過,他認為作為負責任公司,以最近黎明演唱會取消為例,事後做了補救功夫制止“關公災難”,才令樂迷心服口服。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楊全盛表示,因為一般收費電視有足夠設備應付硬件故障的情況,加上電視台直播並非靠互聯網支援,主要是靠衛星訊號,所以如果直播期間出現問題,很大機會是訊號故障。但他指出,訊號源頭需視乎樂視體育從歐洲足協直接取得,或者是由now分享予樂視,因為訊號問題可能涉及商業機密,故未能斷定訊號故障的源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