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十月豐收滿堂紅\沈金

時間:2020-10-2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本周是十月股市最後一周,亦是內銀股公布第三季業績的日子,建行將於29日宣布季績

  上周股市五個交易天均告上揚,連前計寫下連升六個交易日的紀錄,表現強勁,尤以上升的韌力持續,予人留下深刻印象。

  升降韻律大有改善,自不待言了。五周為:跌升升升升,四升一跌,特強。十周為:跌升跌跌跌跌升升升升,五升五跌,成平手。如果本周能升,則十周的韻律將是六升四跌,五周更是開個滿堂紅,全部上升了。是以好友今周雖只有四個交易天,仍需努力,使恒指的技術走勢得以繼續轉好。

  上周恒指收報二四九一八,較前周升五三二點,若計及四周的連升,則總進賬達一六八三點,相當不俗。

  當然,從進賬的點數看,未必很吸引眼球。這四周的上揚分別升二二四點、六六○點、二六七點及五三二點,最多的一周上揚亦只是六六○點而已,但正因為是細水長流,故更值得珍貴,也對持續上升打下的根基更加信任。

  本周是十月股市最後一周,亦是內銀股公布第三季業績的日子,它們分別在周四及周五宣布,而這兩天也恰好是期指結算和月底結算的時候,所以受重視的程度不低。

  迄今為止,十月股市過了十四個交易天,還剩下四個交易天。在已過去的十四個交易天中,上升的有十一天,下跌的只三天,可見升勢延續性很強,好友實際上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如無意外,十月份應是上升月,即扭轉九月的弱勢,使之重回升軌。九月股市損失慘重,跌去一七一八點,為今年跌得最重的第三個月,十月至今收回一四五九點的失地,即尚有二五九點子未補回,從以上成績看,十月好友已「交足功課」,成績為甲等了。有個指數不妨存記,就是今年八月三十一日恒指收報二五一七七,九月就是從這個指數開始下滑的,所以若在十月三十一日或以前恒指重見二五一七七(或更多),就是「一天光曬」,為大市美談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