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嘉輝電台廣播12小時探討「烏托邦」

時間:2018-11-29 18:32:28來源:大公網

多媒體藝術家楊嘉輝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1月29日訊(記者 謝敏嫻)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賽馬會藝壇新勢力」2018將聯同香港著名多媒體藝術家、音樂藝術家及作曲家楊嘉輝,以創新的方式呈現最新電台廣播作品《那裏會是個天堂》,並將首次透過大氣電波,將藝術作品分享予全港觀眾一同欣賞。楊嘉輝將於2018年12月29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連續12小時無間斷在流動直播車上與不同界別的好友代表,以《那裏會是個天堂》為主題,探討「烏托邦」的可能性。全程將於網上直播,並在最後一小時於香港電台第四台實時轉播,與香港市民一同思考。 

  全新電台廣播作品《那裏會是個天堂》為2015年現場廣播裝置《夜曲》的回應作品。楊嘉輝在《夜曲》中重現戰爭場面,利用各種日常用品,為網上收集的一系列爆炸的錄像作現場即興配音。擬真的爆炸聲與槍擊聲,透過FM廣播傳遞到聽眾的耳中,讓人猶如置身戰場之中。 

  《那裏會是個天堂》作為對《夜曲》的回應,繼續以大氣電波將作品帶給觀眾,並將討論延伸至「烏托邦」的各種可能與不可能。楊嘉輝邀請到各界好友,透過歷史、藝術、電影、政治、國際關係等各種迥然不同的討論框架,一同隨着流動直播車於鬧市之中思辨如天堂般美好的「烏托邦」究竟在哪裏、存在如否等話題。整個訪問過程將會配以古鍵琴伴奏,由鋼琴家馮翠珊作即席創作,配合嘉賓精選的「烏托邦音樂清單」。 

  《那裏會是個天堂》的流動直播車將在直播當天遊走香港各地,讓市民除可透過廣播收聽外,更可於現場欣賞作品。《那裏會是個天堂》將全程作網上直播,而最後一小時更會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 97.6同步播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