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服裝設計師「本地薑」/蕙 蕙

時間:2020-01-09 04:24:30來源:大公報

  服裝設計師是十分受歡迎及受人注目的行業,時裝設計是以每個季度為目標,更新服飾的潮流和設計風格。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設計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本地有好幾位十分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作品不只在港受歡迎,亦揚威海外。像鄭兆良設計的晚裝,我就非常欣賞,線條優美,以往影星楊紫瓊就曾以其作品出席奧斯卡電影頒獎禮,到二○一九年又為港姐選舉設計演出時裝。鄭兆良能夠全心全意一直專心投入自己的時裝事業,除了設計高級訂造服外,他還是一位鞋履和首飾設計師,可見其設計意念成就是多方面的。

  另一位何國鉦,他的設計風格又與鄭兆良不同,但一樣是主力在高級訂造服方面。何可以說是位「婚紗大師」,為城中不少名媛和紅星作嫁衣裳,雖然其家族一向從事製衣行業,但他並沒有繼承家業,而選擇了開創自己的時裝品牌。外國月亮特別圓?從幾位本地設計師的成就,就證明事實並非如此。當然,外國的時裝設計自有其不同領域,當中有品牌是貫徹到底,像愛瑪仕的設計方針,這個著名的奢侈品牌,就一直以精美的手工和華麗的設計風格立足於經典服飾品牌的領導地位,整個品牌都以濃濃的馬文化為中心設計,顯得與別不同。

  同是高端時裝風格,GUCCI品牌走的路就是另類風格,除了服裝外,其飾品系列,從眼鏡、手袋、鐘表以至鞋履等,都不時會轉換產品主題,像蜜蜂、花朵圖案等,配合不同色彩,顯示品牌特有的模式。

  名牌久不久會來個大變身,這也不是什麼新聞,很多時牌子的設計師互相執位,走馬上任的設計師,自然會給品牌來個驚喜,以全新面目示人,這也是近年名牌時裝界常見的現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