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大有可為/許正宇:投放資源育人才 拓灣區商機

時間:2021-09-26 04:26:13來源:大公报

  圖:(前排左起)蔡曜陽、莫君虞、許正宇、柯家洋、余升高、季輝、林宣亮、包文駿、姚俊佳;(後排左起)全天駿、張嘉尹、董健業、溫凡、鄒星澄、葉彝堅等嘉賓出席專題講座。

  為加強及促進粵港澳各地青年加深對大灣區的了解,並鼓勵他們前往大灣區就業和創業,香港潮州商會昨日聯同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舉辦「大灣區青年創業和人才發展專題講座」。與會嘉賓形容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處處」,呼籲年輕人要有遠見,好好把握歷史機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人才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命脈,故此培育年輕金融人才的工作顯得十分重要。政府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培育本地人才。未來亦會研究與青年組織合作,以分享他們在大灣區工作和創業的經驗。\大公報記者 柴 進(文) 文 澔(圖)

  除許正宇外,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余升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副專員莫君虞等出席是次講座。許正宇在講座上致辭時指出,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金融業帶來大量機遇,源於香港可發揮以下功能,包括:助力人民幣國際化、提供多元化融資服務、發揮資金安全港角色、發揮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以及作為區內綠色金融和可持續發展金融的樞紐地位。

  千名港大學生年內灣區就業

  出席同一場合的莫君虞表示,特區政府透過多項措施協助本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事業,例如今年初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截至9月中已有大約1000名大學生前往大灣區就業。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認為,大灣區是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而青年人承擔着國家發展的重任,相信可成為大灣區未來發展的主力軍。她援引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數據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夢工場累計孵化500多家創業團隊,當中200多家即來自香港。

  香港潮州商會響應政府呼籲,積極「為青年融入灣區鋪路搭橋」。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柯家洋說,大灣區為本港年輕人創業和就業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商會積極配合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最近推出的中央惠港青年措施,關注青年四大工作要點,包括培養和幫助社區基層青年,為學生提供除了學校學習知識外的專業及職場工作培訓班、配對內地實習及就業機會、內地學習交流,及提供報名平台以參加各項內地青年科研獎項。

  對於大灣區的人才發展,香港環球教育集團總裁包文駿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確保人才可自由流動、從長遠角度控制住房和生活成本,以及關注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水平,實現可持續發展。

  創業機遇聚焦大消費黑科技

  對於有意在內地創業的年輕人,錢方.好近移動支付公司創始人兼CEO李英豪認為,有兩大機遇在未來10年也不會改變,即大消費和「黑科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