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度假村郵輪滿約 豪華遊迎強勢復甦

時間:2021-06-02 17:02:44來源:大公網

冷清了相當長一段日子的名勝,暫時還是未能自由自在迎客。

  及時行樂一詞,在過去可能是一種純粹的生活態度,不過在新冠疫情後,這似乎是在教會人們要珍惜往常可以隨時踏上旅行的日子。疫情爆發後,人們似乎比以往更想要認真地過好每一天。數據顯示,在美國用谷歌搜索豪華酒店的點擊已達到2006年來最高水平,與過去相比,人們希望在國際旅遊再次順暢無阻的那天重來時,可以至少有一次「豪華遊」的回憶。一項針對多國國際遊客的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受訪者希望在未來實現高花費旅行。

  有跡象表明,豪華旅遊是旅遊業中恢復最快的板塊之一。以全球第三大郵輪公司挪威郵輪的預訂數據為例,該公司旗下的大洋郵輪推出的2023年環球巡航豪華遊活動,開票幾個小時內就售罄了。

  跨國酒店管理集團萬豪國際旗下負責豪華酒店品牌的高級副總裁Chris Gabaldon指出,豪華旅遊正在成為今後旅遊業的新趨勢。Gabaldon表示:「展望今年下半年,我們已經看到大量提前預訂,集團旗下的豪華度假村Solaz今年9月往後的日期幾乎已被訂滿」。

  一年一遊轉向三年豪一次

  自2020年年底旅行限制部分放鬆後,各國境內的旅行已大幅增長,隨着經濟持續恢復及疫苗接種進度加快,國際旅行熱潮會隨之而來,人們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一場豪華遊。美國運通公司一項針對在2019年乘坐過國際航班的、居住在澳洲、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美國及英國的人的調查顯示,61%的受訪者表示,因為2020年根本無法旅遊,計劃在國際旅遊重啟後花費明顯超出以往旅遊會花費的金額。因此,不僅僅是富人,愈來愈多普通收入的人,亦在壓抑已久後,希望來一次豪華遊。

  Truist分析師Scholes表示,現時美股仍處於接近歷史高位水平,許多人的淨資產都在上升。另外,人們疫情期間在家中隔離省下了一筆錢,並且計劃在國際旅遊限制放開後好好放鬆一下,相比於多次旅行,將會更願意把幾次旅行的錢花費在一次豪華遊上。網上旅行運營商Thomas Cook首席執行長Alan French亦指出,相比於一年一度的旅遊,今後人們或會對每兩三年一次的豪華體驗式度假更感興趣。

  事實上,在疫情爆發後實施社交限制措施期間,人們積攢了大量的儲蓄,這將是推動豪華旅遊熱潮的原因之一。高盛經濟學家Joseph Brigg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高收入家庭現持有大部分超額儲蓄。根據Briggs的推斷模型,今年第二季,美國家庭儲蓄積攢的超過正常水平的超額儲蓄達2.3萬億美元,當中三分之二由美國最富有的40%的人持有。

  與此同時,儘管加密貨幣近期因為受到各國監管機構注意而遭到一系列打擊,但美國加密貨幣百萬富翁的數量已從一年前的1.5萬人增加到今天的近10萬人。這些人在網絡上表示,希望用這些加密貨幣支付可為他們專門定製的豪華旅行。因此,對豪華旅遊的需求急升以及成千上萬的加密貨幣百萬富翁的誕生,令區塊鏈旅行預訂平台Travala宣布推出個性化定製新服務Concierge。

  預訂平台接受虛幣支付搶先機

  Travala首席執行長及聯合創始人Juan Otero表示,旅行正在迅速發生變化,加密貨幣市場在豪華旅遊產品上的需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一年中當加密貨幣不斷創下紀錄高點期間,每周都有更多的加密貨幣百萬富翁誕生,且人們想要彌補那些2020年不能國際旅行而失去的時間。因此我們推出了Concierge,為高淨值旅行者提供他們想要的奢侈體驗,包括定製個性化、獨家的服務和高端體驗,支付方式兼有40種不同的加密幣及法定貨幣支付的靈活性。

  大公報記者 劉嘉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