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兩佛首歐洲回流 瓊自貿港迎國寶回歸

時間:2021-05-28 13:05:25來源:大公報

  圖:從歐洲回流回國的唐代青銅佛首(左)和宋代銅鎏金佛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記者 何玫)從歐洲回流回國的一尊唐代青銅佛首和一尊宋代銅鎏金佛首,5月25日在海口綜合保稅區由海關、國家文物進出境審核海南管理處等多家單位一起開箱查驗。這兩件國寶級文物均在今年1月採購自法國的拍賣會,於24日運抵海口,成為海南自貿港首單回歸國寶。

  保稅文化是海口綜合保稅區業態之一,也是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文化產業的重要方向。今年4月7日,國家發改委、商務部於印發《關於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放寬市場准入若干特別措施的意見》,以及4月19日印發的《商務部等20部門關於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貿易自由化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都提到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立國際文化藝術品鑒定、評估、仲裁規則和標準體系。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打造成為國際文化藝術品拍賣中心。

  海口綜合保稅區管委會招商辦主任邱進昌表示,文物回流是海南自貿港發展文化產業的重要舉措,此次文物回歸是海口綜合保稅區邁出的重要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