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從化馬場被譽「練馬最理想地方」

時間:2021-05-17 13:38:09來源:大公網

  圖:從化馬場引將入國際級賽馬賽事。

  據大公報報道:香港賽馬會在廣州設立的從化馬場,在2018年啟用,佔地150公頃,較有40年歷史的沙田馬場大一倍,可讓馬匹住得更舒適,加上擁有世界級設施,獲譽為「訓練馬匹最理想的地方」。在從化馬場操練後回港的「從化兵」,往往出賽表現出色,甚至有馬匹給人脫胎換骨的感覺。

  內地首個世界級標準馬場

  從化馬場是內地首個達世界級標準的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距離香港約200公里,前身是廣州2010年亞運會馬術項目場地,馬會在該處建造新的馬匹訓練設施,目前最多可同時容納超過660匹現役馬匹,資料顯示,截至今年三月,已有16位練馬師在從化馬場設廐。

  曾有練馬師表示,馬匹在沙田訓練時間只有三小時,而且跑道上有逾百匹馬一起操練,容易相撞,精神壓力大;但在從化,馬匹數量少,訓練時不用太緊張,馬匹的胃口好轉,健康也改善。

  從化馬場的設施包括馬匹游泳池、內地第一間世界級馬醫院、1100米的草地上斜跑道、放草休養區等。從沙田馬場前往從化馬場,一般車程約三小時,而經特別設計的運馬車進行跨境運送則需四小時。

  2019年3月,馬會在從化馬場舉行首次純演示性質的速度馬術比賽,展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世界級馬匹運動中心的潛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