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超千萬人次雲端共享盛宴 新疆歌舞在香港掀起熱潮

時間:2023-10-09 10:42:49來源:大公網

  10月8日,大型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巡演香港站落下帷幕。

演出現場。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劉萌萌攝

  香港站巡演繫列活動歷時3天,吸引2000餘人次走進劇場,超千萬人次雲端共享藝術盛宴。

  演出期間,人民日報、新華社、中新社、香港中國通訊社以及香港新聞網、香港日報網、紫荊雜誌、鳳凰衛視、鳳凰秀、香港商報、大公網、大公報、橙新聞等70多家媒體,用上百篇報道,將精彩演出分享給全世界,形成了「香港觀眾趕來學跳新疆舞」「大美新疆驚艷亮相」「新疆手鼓燃爆了」等熱點話題,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受到好評。

  活動期間,有太多精彩瞬間:在香港理工大學,來自新疆藝術劇院的演員們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歌舞快閃;蔣震劇院的舞台上,香港觀眾和新疆舞者共赴一場麥西熱甫盛會;在文化旅遊攝影展和非遺文創展上,新疆豐富獨特的文化和旅遊資源一再成為焦點……演出搭建起新疆與香港兩地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的新平台,增進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民心相通,不斷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影響力、傳播力。

節目《盛典薩吾爾登》。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劉萌萌攝

節目《陽光下的麥蓋提》。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劉萌萌攝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蒙古族綽爾傳承人喬龍巴特·阿勒先說,演出時,香港觀眾與演員的互動非常好,台上台下融成一片,「尤其是在演出後的交流互動環節,很多香港觀眾對我表演的綽爾、呼麥很感興趣,特意前來學習,希望香港的朋友都去新疆走走看看。」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鑒而豐富。新疆和香港相約,必將開啟兩地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新疆藝術劇院黨委書記蔡曉榮說,10月10日—11日,大型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將在澳門百老匯舞台連演兩場,並同步舉辦新疆文化旅遊攝影展、學術交流、新疆文化旅遊推介、非遺文創展、歌舞快閃等一繫列精品展覽和旅遊宣傳推介活動。




資料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