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两山聯袂 共襄華章」——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吉林、新疆兩省區聯合大力發展冰雪旅遊與冰雪經濟

時間:2021-11-30 13:22:39來源:大公網

      

  11月27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遊產業交易博覽會暨2021中國西北旅遊營銷大會(簡稱「冬博會」)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開幕。  

  就吉林、新疆兩省區作為我國的重要邊疆大區和冰雪資源大區,匯聚了世界一流的豐富優質冰雪資源,聯合打造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將全方位開展深度戰略合作,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姚濤接受了香港大公網記者採訪。

  

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姚濤接受香港大公網記者採訪。

  吉林援疆為持續賦能阿勒泰冰雪產業煥新升級,有哪些規劃。  

  姚濤:吉林省和新疆阿勒泰地區共同處於北緯41°到45°國際黃金滑雪帶,我們兩省區的冰雪資源稟賦都非常豐富,從援疆角度來講提出兩省區的合作,和在2021年3月12日在北京兩會期間兩省簽署《長白山到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實驗區框架協議》規劃歷時近三年,可以說是吉林援疆的一個重要成果。根據吉林新疆兩省簽訂的這個協議框架,通過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和冰雪世貿等十個方面雙方開展了務實的合作。

  兩省匯聚了世界一流的、豐富的優質冰雪資源,向海外推廣交流和合作上有哪些規劃。

  姚濤:我國吉林,新疆匯聚了世界一流的豐富優質冰雪資源,向海外推廣的規劃是正在打造世界冰雪產業第三增長極。我們將與阿爾卑斯山、洛加山脈,包括長白山、阿爾泰山脈,形成世界冰雪地三個最頂級的滑雪區域。目前是因為疫情原因,對海外的聯絡還沒有全面展開,等將來疫情結束後與世界的各大頂級雪場的聯繫會非常多,包括我們現在也與很多的國外的雪場有一些溝通,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多。

 吉林援疆展區

    吉林新疆兩省深度戰略合作,最大的紅利有哪些。

  姚濤:吉林和新疆都是我們重大的邊疆地區,也是冰雪富集地區。通過我們兩省的合作,吉林省可以輻射東南亞,包括俄羅斯、日本、韓國、朝鮮;新疆可以輻射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等這一系列的歐洲國家。所以我們將來要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大區,不僅對內是一個優勢,對外我們要打造一個平台、一個集群,成為我們中國的一個冰雪經濟發展的新高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