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在克拉瑪依 人人都是「研學之城」的傳播者

時間:2021-11-01 11:38:21來源:新疆是個好地方

  曠野無言,閱盡日月更替;黑油流深,見證昂揚奮進。每一個克拉瑪依人,都是細微而有力的光,成就了如今的西部「研學之城」。這段屬於克拉瑪依的城市故事,不僅僅是宏觀上的數字增長、抽象中的指標變化,更是幾代人的幸福與美好。

  

  「十四五」全面擘畫之下,為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迎接即將到來的66周歲,研學之城首倡者,上海井上書文化發展中心積極配合克拉瑪依城市發展戰略,組織、承辦系列研學專業化人才培訓活動,積極發掘人才,培養城市精神、城市故事講述者,激活「研學之城」傳播者,讓克拉瑪依故事始終鮮活多姿。

  01

  研學旅行指導與服務

  專項技能提升培訓活動

  

  萬物有靈,城市亦然。在講述城市故事的過程中,貫穿始終的就是要發掘城市的靈性,建立起穩定良好的故事講述體系,這是一個探索成長的過程。10月19日-21日,來自克拉瑪依的旅行社、教育機構、公立中小學、社會服務機構的研學從業者和負責人奔赴井上書營地,開展了為期三天的研學旅行指導與服務專項技能提升培訓活動。

  培訓活動由克拉瑪依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上海井上書文化發展中心承辦,結合克拉瑪依研學旅行市場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聚焦「城市故事講述者」主題,以專題講座、參與式培訓、任務渠道、現場診斷等形式展開,通過理論學習+實操演練的方式讓大家深刻體會研學本質,學會系統地、科學地進行研學課程開發設計與專業創新實踐,真正做好「城市故事講述者」,為克拉瑪依研學產業及文旅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思考與實踐。

  

  微笑新疆,魅力油城。克拉瑪依是一座幸福的城市。參訓學員積極響應活動發起的「克拉瑪依·笑容佔比統計」活動,用一張張真實的笑臉將美好、幸福的城市故事默默講述,將一個有愛、有夢想、有無限可能的克拉瑪依展現在了更多人面前。

 

 

  

  

  02

  全國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

  營地管理人員線上培訓

  

  人人都是「研學之城」的傳播者,研學專業化人才的管理者更要首先具備專業素養。早在2021年9月12日-16日,「2021年第三期全國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管理人員線上培訓」於井上書營地開班,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392人進行了為期五天的線上學習。

  此次培訓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承辦,上海井上書文化發展中心協辦。這是克拉瑪依首次召開此類培訓,也是「研學之城」品牌建設系列活動中的重要舉措。

  

  培訓以營地主任為培養目標,圍繞「營地九觀」開展深入學習,共邀請了5位實踐經驗豐富、理論水平突出的業內專家為學員進行授課與分享。理論課程之外,全國各地的學員還以「雲」參訪的形式走進井上書營地,以營地見城市發展,了解了克拉瑪依的城市發展史、優質研學資源、過往代表性的研學活動、研學之城建設成效,以及營地的區位優勢、文化內涵、課程內容等,深刻感受克拉瑪依守城人的信念堅守和創業者的奮勇前行。

  這些鮮明的個案、鮮活的故事,構成了克拉瑪依城市故事的另一面,並以持久的生命力時刻激蕩着後來人的心,促使着大家將這份精神力量傳播發揚。

  

  故事有多打動人心,就能有多大的影響力。如何以研學為載體,講好城市故事、傳承城市精神、續寫城市風華是當下研學從業者肩負的重任,也是克拉瑪依人的歷史使命。

  幸逢盛世,當不辜負時代;眼裡有光,當擎慧炬前行。一代代克拉瑪依人在歲月和故事的承續下改變了他們的昨天和今天,在通往明天更美好生活的征途中,有你有我。無論是作為城市發展的建設者、見證者,還是城市故事的講述者、傳播者,一脈相承的是為這座城市跳動的脈搏和始終熱忱的信念。

  作為研學之城的首倡者,「井上書」相信,未來的克拉瑪依研學之城,繼往開來,一定會比故事中更加氣質卓絕,生機勃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