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時間:2021-04-04 12:12:47來源:伊犁零距離

春風十里如詩

繁花十里如畫

春天的伊犁

醞釀了一整年的浪漫

都已在這個季節盛開

當春天來臨的時候

你只有一個疑問

去哪裏能度過最快樂的時光?

春色如許

自然少不了一場賞花之旅

  4月3日,以春暖杏花谷、醉美那拉提為主題的「2021中國·那拉提杏花節」系列活動在新源縣那拉提杏花谷拉開序幕。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遍賞雪中杏花的美景。

  而在此前的4月1日上午,由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文化和旅遊局、伊寧縣人民政府主辦,伊寧縣文旅局、新疆伊犁拓寧城市建設投資經營有限公司承辦的「花開杏鄉·親近自然」春季文化旅遊節慶活動暨第十一屆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遊節開幕。

  這兩場節慶活動的先後啟動,意味着塞外江南•魅力伊犁開始了賞花季節,由此開始,天南海北的遊客將可以感受五彩繽紛的伊犁,野鬱金香、頂冰花、桃花、薰衣草、油菜花等都將次第開放,從中華福壽山到喀拉峻,從那拉提「空中草原」到「百里畫廊」唐布拉,都將成為花的海洋,大家可以在伊犁欣賞到最好看的「花花世界」。

  在伊寧縣舉辦的第十一屆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遊節活動中,南通市歌舞劇院的演員們帶來了歌曲《南通好通》,舞蹈《春之聲》、《戴銀飾的姑娘》,時裝秀《錦綉花開》,越劇《梁祝·回十八》等,這些精彩紛呈的節目讓現場觀眾陶醉其中,各地遊客盡情感受多元民族文化帶來的獨特魅力。

  而在新源縣舉辦的2021年中國·那拉提杏花節開幕式上,被稱為當地「寶藏樂隊」的那拉提樂隊演奏了頗具哈薩克族特色的本土音樂為杏花節開場,明快的節奏帶動了遠道而來遊客的熱情。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伊寧縣素有「伊犁杏鄉」的美譽。每年三四月間,伊寧縣將有4萬畝杏花爭相開放。此次杏花文化旅遊節以「花開杏鄉·親近自然」為主題,為期11天。本屆杏花節除祥和杏園外,慶華杏園也將重回遊客視線。4大板塊、近30項主題活動,新增分會場「夜遊杏園」「雲裳集市」「網紅杏園 · 打卡佳境」「杏園漢服邂逅」,並用音樂將各個會場串聯起來,打造全新的多元化文娛活動,滿足各族遊客的娛樂需求。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那拉提杏花谷位於新源縣吐爾根鄉,這是一片中世紀遺留的最大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鞏乃斯河北岸,佔地3萬多畝,是新疆野杏林比較集中的地區之一。新源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充分發揮稀缺的自然景觀野杏花資源優勢,打造旅遊精品節慶活動。除了節目豐富的杏花節開幕式表演,還有庫熱斯(摔跤)表演、民族樂器視聽盛宴、品酒斗詩會、特色美食、熱氣球高空賞花、特色商品展銷、網紅橋、踏青尋春徒步比賽、大咖看杏花、彩虹滑道、抖音杏花節等多項主題活動,讓各方遊客在欣賞自然景觀之餘,還能有豐富的傳統民俗文化和休閑娛樂體驗。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第十一屆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遊節和去年相比,今年由原來的祥和杏園擴展到慶華杏園。整體活動的面積由原來的120畝增加到現在的800畝,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擴大遊園的面積,減少人員聚集。

  伊寧縣遊客馬偉龍說:「作為伊寧縣本地遊客,我為家鄉能夠舉辦如此盛大的旅遊節感到驕傲,也歡迎八方遊客來伊寧縣賞杏花品美食。」

  伊寧縣委常委、副縣長賈宏偉說:「這次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遊節結束以後,我們把旅遊節慶活動要拓展到全縣各個鄉鎮,以此來推動我們縣文化旅遊的發展。」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眾多精彩活動與唯美的野杏花吸引着八方遊客前來踏青觀賞,熱鬧非常。大量遊客的到來,也為新源縣當地農牧民帶來了商機,吃特色美食、住農家樂、體驗民俗等活動內容讓遊客享受着這片古老而獨特的原生態野杏林的魅力,杏花節的舉辦也成為了當地農牧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寶。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在那拉提杏花谷,當地農牧民搭起了小吃一條街,新疆的各色特色小吃都能在這裏品嘗到。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餐飲區變得格外熱鬧,各式各樣的美食吸引着遊客們前來消費品嘗。在餐飲區,惹人喜愛的米腸子、面肺子、抓飯、烤肉、涼皮子、肚包肉……各色美味美不勝收。楊靜是一位特色美食的攤主,她參加杏花節的美食特色展銷已經有兩年了,旅遊節慶活動期間,不僅給她帶來了好生意,還給她帶來了好收入。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隨着那拉提杏花谷旅遊人數的逐年增加,當地杏花節商業化運營程度也越來越高。據了解,本次杏花節活動由新源縣那拉提萬和源生態旅遊有限公司和吐爾根鄉金色杏花合作社共同主辦,門票收入將按照一定比例與經營合作社的牧民分成,這將大大提高當地農牧民參與旅遊的熱情,並增加他們的收入。

伊犁兩處最美杏花觀賞地節慶活動先後開啟 拉開伊犁賞花之旅序幕

  新源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王永梅說:「今年杏花的盛花期應該在4月10日左右。今年的杏花節比往年更有特點,今年是杏花遇上了雪花,大家來了以後不僅能看到杏花,而且還可以踏雪賞花,給內地的遊客帶來更好的體驗。」
圖片來源:伊犁零距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