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香港 > 正文

香港畫家趙志軍入選 《2021收藏年鑒》

時間:2021-01-12 14:37:22來源:大公網

  趙志軍二○一一年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做訪問學者,進行了為期一年的繪畫學、現代水墨藝術的課題研究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趙志軍早年初習油畫,後改畫水墨,兼畫水彩:人物、山水、花鳥皆能,尤以山水稱譽於世,風格清麗俊朗,有強烈的時代氣息和鮮活的個人特徵。

  二○一二年其移居香港,他的作品一經在香港面世,即被香港社會接納和肯定。兩三年內即被推選為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近年又被選為香港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一時成為美談。

  他的作品近幾年相繼參加了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重要展覽,同時也在澳門以及韓國首爾多次參加重要交流展,並獲廣泛好評。 

  他近幾年的代表作中,作品都有生機勃然的氣象,人們可以通過這些作品認識一位有志向有追求的年輕藝術家,並對這位藝術家對藝術的真誠和銳智表示欽敬,期待他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獻給世界。

  (杜大愷為清華大學文科資深教授、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