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青結束北京「藝術實習」之旅:開拓視野、促進交流

時間:2019-08-05 08:50:09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2日電 (記者 張曉曦)2019年香港高校藝術專業學生暑期實踐活動2日在北京落幕。京港兩地17名青年回顧近一個月的實習,表示開拓視野、收穫豐富,今後願繼續搭建兩地溝通橋樑,促進彼此交流。

  7月初起,17名來自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和首都師範大學等高校的京港兩地藝術專業學生以分組形式,分別前往國家大劇院、北京畫院、首都圖書館和北京金燁菲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參與實習工作,其間還前往故宮、北京坊、北京世園會等進行文化參訪。

  2日的結業儀式上,兩地青年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總結並分享了在北京實習與生活的感受。多位香港青年表示,實習工作讓他們了解了內地文化機構及企業的運作方式,同時開拓眼界,亦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圖為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孫波(左二)、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港澳處副處長汪勤(左四)、內地與港澳藝術文化青年聯盟秘書長李國輝(右三)、首都師範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韓梅(右一)為實習生頒發結業證書。鍾欣 攝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專業的羅嘉豪說,近一個月的實習讓京港兩地學生結下真誠的友誼,也讓香港青年有了「走出去」的勇氣。「這個夏天來到北京實習,我感到很幸運,因為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領域、不同性格的一些青年。」

  實習單位代表、國家大劇院人力資源主管康榕欣表示,希望香港青年把實習期間的收穫、感悟分享給更多的家人、朋友,也歡迎他們未來常到北京、增進交流。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港澳處副處長汪勤認為,通過該活動,京港兩地青年既鍛煉了職業素養,又結下了深厚友誼;希望香港的青年能夠更加了解祖國、了解中華文化,將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更好地結合起來。

  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孫波表示,香港青年來到北京的文化機構及企業實習,機會難得,既接觸到內地文化、文創產業的發展,又感受到北京傳統與現代兼具的獨特魅力。願參與實習的兩地青年不斷探索創新,珍惜彼此緣分,今後事業有成。

  內地與港澳藝術文化青年聯盟秘書長李國輝表示,文化產業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願兩地青年在未來可以打開視野,共同開拓更廣闊的發展天地。

  據悉,2019年香港高校藝術專業學生暑期實踐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宣文部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協辦,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首都師範大學、藝文發展基金會承辦。該系列活動始於2017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