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門神」秦瓊故里祈福迎新春

時間:2019-02-01 10:2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胡卧龍送福字、掛福貼、品福餅……日前,數百名濟南市民來到五龍潭景區秦瓊祠前,祭拜先賢、祈福迎春。

  

  孩子們將「福」字送給市民遊客 (胡卧龍 攝

  濟南是「門神」秦瓊的老家,歷來有在此尋福祈福的傳統。現場活動充滿了體驗性和趣味性,市民遊客可在祈福處、秦瓊祠拍攝小視頻、拍照,轉發朋友圈祈福、點讚,截屏后到組委會現場領取紀念品。

  6歲的高曉雲第一次參加祈福送福活動,他把手里的「福」字送給了一位來自山西的遊客。

  高曉雲說:「爸爸告訴我秦瓊是傳說中的門神,在這裏把『福』送給身邊的人,可以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最受現場市民歡迎的活動當屬品福餅環節,工作人員準備的直徑66厘米的「濟南福餅」被大家一搶而空。

  濟南民俗專家張繼平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門神」秦瓊是中國傳統文化標誌性符號,其忠、孝、義、勇、信等文化元素浸蘊在中華民族的血脈中。在此進行尋福祈福活動,也具有弘揚傳統文化的現實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