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陕西 > 正文

兩岸媒體「絲路行」了解陝西絲路歷史文化風貌

時間:2020-11-25 13:24:35來源:大公網

  2020「絲路行」兩岸媒體採訪活動11月20日-24日在陝西舉行。來自兩岸的媒體記者深入陝西西安、安康兩地採訪,實地了解陝西絲路歷史文化風貌,記錄陝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幾天時間裏,兩岸媒體記者在古城西安走訪了大唐不夜城、秦始皇陵兵馬俑、陝西考古研究院等地,深刻體會了古都西安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的無窮魅力。並採訪了租住在秦嶺鄉村的台胞黃麗卿,詳細了解陝台兩地的深度融合與發展實況。

  在享有「絲路源點」之稱的陝西安康,兩岸媒體記者不僅了解了安康茶業的起源及發展,還在國寶鎏金銅蠶出土地——安康石泉縣了解了安康絲綢的起源及發展。如今,憑藉茶產業和鎏金銅蠶的品牌效應,安康已經走出了一條特色的產業富民之路。

  「台灣人都愛喝茶,但安康的黑茶在台灣卻很少見。親眼目睹了茶廠的製作流程,看到他們對品質的管控非常嚴格,而且口感很不錯,我覺得很有必要推介給台灣朋友。」《台灣導報》大陸新聞中心主任蔡淑娟稱。

  她同時表示,之前可能覺得到陝西就是看歷史文化,而此次「絲路行」採訪,她不僅要告訴台灣民眾陝西的歷史文化很有特色,還要告訴大家陝西的發展非常迅速,比如陝南的產業投資環境,亦非常適合台商考察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