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4萬名選手競速西安馬拉松預熱十四運

時間:2020-11-08 14:22:20來源:大公網

  作為中國馬拉松領域的「金牌賽事」,2020西安馬拉松賽8日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24000餘名選手齊聚古城,在用腳感受城市美景及馬拉松賽事獨特魅力的同時,亦為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面預熱。最終,經過緊張角逐,中國運動員楊定宏和金銘銘,分別以2小時17分54秒和2小時31分29秒的優異成績,奪得男女全程馬拉松第一名。

  數十萬西安市民沿線為選手助威

  據介紹,西安馬拉松賽始於2017年,每年金秋時節進行,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累計吸引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萬名選手參與。2020西安馬拉松賽以「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為主題,由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指導,陝西省體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西安市執委會主辦,全國12.38萬名選手報名,最終2.4萬餘名選手中籤參與比賽。比賽共設置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全民全運歡樂跑(7公里)3個項目。

  比賽當日上午7:30,參賽選手們統一身着藍色的時尚參賽服,戴着暖心的「西馬藍寶寶」手套,隨着一聲槍響,從西安城牆永寧門穿行而過,激情四射。隨後,選手們一路前行,先後穿過西安鐘樓、西安城牆安定門、曲江池、大雁塔等著名歷史文化景觀,以及西安電視塔、都市之門等新城市地標,在運動中領略千年盛景,感受古典與時尚、傳統與現代交相輝映的獨特魅力。而在賽道沿線,數十萬西安市民迎着瑟瑟秋風,走上街頭為選手們加油助威,整座古城瞬間便被馬拉松運動的熱情所感染。

  線上線下聯動全國26城同步起跑

  為了滿足更多跑者的參賽需求,2020年西馬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模式,精心打造推出西馬線上賽,讓更多熱愛西馬而無法親赴賽場的跑友,可以通過另一種形式感受西馬帶來的活力與激情。此次線上賽共有2萬餘名跑友報名,他們在全國各地與24000餘名線下選手一同出發,共同競速。此外,今年賽事還創新性推出「西馬分賽場」,聯動全國26個城市同步奔跑,讓全國人民共同感受西安馬拉松。

  據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在陝西舉辦,西安作為主會場城市,目前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本屆賽事也是十四運的一次預熱,在十四運會組委會和西安市執委會的支持下,賽事打造全民全運主題概念,融入眾多全運特色互動活動及內容,以期讓所有選手在參與西馬的同時,能夠提前感受全運盛會的熱烈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