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全球趣闻 > 正文

東京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金鶴獎」揭曉

時間:2020-11-07 21:49:24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姜俏梅)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活動11月1日在東京閉幕並舉行「金鶴獎」頒獎儀式。《決勝時刻》《囧媽》《蕎麥瘋長》等多部中國電影得獎,肖央和鍾楚曦分獲最佳男女演員獎。

  本次中國電影周期間展映了《老師·好》《我和我的家鄉》《素人特工》等12部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中國電影作品,希望日本觀眾通過這些電影更加了解中國社會文化。京劇電影《大鬧天宮》榮獲藝術貢獻獎。

  當天,日本導演瀧田洋二郎、演員別所哲也等日本電影界人士出席閉幕式並擔任頒獎嘉賓。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在閉幕式上向克服新冠疫情促成中國電影周成功舉辦的相關人士表示敬意。她說,中國電影周已經成為日中兩國的文化橋樑,文化可以加深雙方之間的理解和友情,今後將為促進日中電影界的進一步交流和發展貢獻力量。

  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于10月31日至11月9日舉辦。受疫情影響,本屆電影節將往年主競賽單元、亞洲未來單元和日本電影單元合並為一個新單元「東京首映2020」,並取消競賽評獎改由觀眾投票選出觀眾獎。作為東京國際電影節相關活動,中國電影周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東京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