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全球趣闻 > 正文

全球「寶藏級」美食薈萃——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館遍藏世間珍饈

時間:2020-11-07 21:33:45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1月7日 電:全球「寶藏級」美食薈萃——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館遍藏世間珍饈

  新華社記者鄭鈞天、孫奕、袁全、何曦悅

  英國下午茶、意大利葡萄酒、泰國熱帶水果、韓國火雞面、贊比亞野生蜂蜜、加拿大龍蝦和咖啡……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食品及農產品館里,全球「寶藏級」美食薈萃。

  多國使節親臨現場,紛紛賣力推介本國珍饈。各國展商均期待能找到「展品變商品」最短鏈路,讓本國特產盡快成為中國老百姓的「家常菜」。

  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館成美食「聯合國」

  今年的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館,幾乎被打造成了美食「聯合國」。

  進博會英國館以「珍饈美食在英國」為主題,讓來自英國各區域的100多個品牌集中展示。除來自英格蘭的伏特加與金酒、穀物、巧克力以及黃油餅乾,蘇格蘭的威士忌,北愛爾蘭的蘋果酒和蘋果汁、薯片和玉米片等特產以外,該館還把英式下午茶帶到展會現場。

  來自倫敦的亞曼茶,聯合英國的餅乾、巧克力品牌一起,讓觀展者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品嘗新泡好的英國紅茶和燕麥餅乾。亞曼茶中國公司合夥人袁利人介紹說,針對中國年輕群體的需求,該公司帶來了冷泡茶。「冷泡茶沖泡方便,有濃郁的果香,且低糖、健康。」

  「在意大利美食中,美酒必不可少。」意大利忠利農業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以意大利葡萄美酒為媒,讓中國人體驗意式生活。」記者在展館看到,意大利20個產區的明星葡萄酒悉數登場:包括來自皮埃蒙特產區的古勝巴爾貝拉紅、威尼托產區的歌朗阿馬羅尼紅、普利亞產區的林凱普里米蒂沃紅等,在展出的近百款意大利葡萄酒佳釀中,很多產品為首次進入中國。

  加拿大等國產品則打造了適應中國消費者習慣的新品。加拿大知名品牌Tims咖啡特別在本屆進博會首發兩款咖啡——掛耳咖啡和凍干咖啡,以滿足中國消費者的咖啡飲用習慣與趨勢。

  在韓國三養食品株式會社展台,一場別開生面的挑戰賽正在進行:誰能在現場吃下一整份3倍辣度的火雞面,就能獲得展商準備的小禮品。韓國三養食品株式會社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公司首次以「火雞面專題館」的形式與廣大客商見面,在現場制作多種口味的火雞面供客商品嘗,以提升現場觀展的體驗感,活躍氣氛。

  大使親自帶貨,推介本國「名吃」

  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三屆進博會期間,多位外交官組團來此推薦「看家產品」。

  「斯洛文尼亞陽光充沛、氣候適宜、土壤肥沃,以出產世界頂級品質葡萄酒而著稱。」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蘇嵐在綠地食品館向採購商們隆重推介了斯洛文尼亞的白葡萄酒、干紅葡萄酒。「南非牛肉口感鮮嫩且肉質緊實。」南非駐滬總領事何安娜特地為首次進入中國市場的南非牛肉等產品「站台」。

  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新西蘭駐滬代總領事馬克文則聯合為首次參展進博會的青口貝做推介:青口貝是一款富含蛋白質、低脂肪、低熱量的健康食品,因獨特的翠綠色外殼而享有「來自南太平洋的翡翠」的美譽。

  「今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此次泰國將參與進博會上升為政府行為,足見泰國對從中國持續擴大開放中獲得更多機遇的信心。」泰王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助理李錚告訴記者,與前兩屆由泰國商會組織企業參與進博會不同,今年泰王國商業部國際貿易廳首次篩選和組織食品企業、消費品企業參展。

  展品變商品:洋特產將成百姓「家常菜」

  「來了3年,還想再來3年。」新西蘭乳業巨頭恆天然在本屆進博會上帶來多款「全球首發」和「中國首發」產品。如不再依賴冷鏈物流、可常溫保存的安佳醇易雪頂稀奶油在進博會上全球首發。恆天然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周德漢期待,該公司旗下產品可以通過參展進博會,進一步提升中國市場觸達率。

  目前,進博會平台已成為國際商品展示的集聚地。對于廣大國際客商來說,如何在中國尋找到「展品變商品」的最短鏈路,持續釋放進博會平台動能和溢出效應,成為當務之急。

  酵母是法國企業樂斯福的「王牌產品」。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世界上每3個面包中,就有1個是用樂斯福酵母制作的。我們期待,通過進博會平台,讓樂斯福的『燕子酵母』走入中國千家萬戶。」

  「第三屆進博會期間,來自比利時、德國、俄羅斯、日本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款第三屆進博會同款商品將同步上架全國近百家G-Super綠地優選進口超市,供消費者『場外』同步嘗鮮。」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集團將助力海外企業快速進入中國市場。「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正同步發力貿易端及零售端,推動進口資源『花落全國』,讓全國消費者在家門口就能買到『進博同款』。」

  據悉,此次在進博會「內外同步」的商品品類涵蓋休閑食品、酒水飲料、乳製品、糧油等,如來自波蘭的啤酒、意大利的葡萄籽油、烏克蘭的穀物飲料、越南的堅果以及塞浦路斯果汁等具有各國特色的展品,都已在G-Super全國門店同步亮相。(參與採寫:黃安琪、周蕊、高少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