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全球趣闻 > 正文

國際郵輪協會宣布美國郵輪停航時間延長至12月31日

時間:2020-11-07 21:34:24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美國郵輪業今年無望復航  
 
代表全球遠洋郵輪95%運力的國際郵輪協會3日宣布,在美國境內運營的郵輪停航時間延長至12月31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上周解除美國水域持續7個月的郵輪「禁航令」,但國際郵輪協會3日宣布,旗下成員「自願」選擇保持美國水域郵輪停運,直至今年底。
 
國際郵輪協會代表全球多家大型郵輪企業,包括嘉年華、皇家加勒比和挪威郵輪,這3家全球最大郵輪運營商總部都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旗下各自擁有多個郵輪品牌。
 
國際郵輪協會說,郵輪運營商將依據公共衛生專家和美國疾控中心的最新指導意見,「用今年剩餘的時間」準備安全復航。
 
美聯社報道,儘管美國新冠病例數仍在攀升,美國疾控中心10月30日頒布新規,允許大型郵輪在美國復航,但就郵輪防疫設置一系列規範。比如,郵輪出發前和返航后,所有乘客和船員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郵輪航行時間不得超過7天。
 
《邁阿密先驅報》報道,國際郵輪協會先前承諾會在郵輪啟航前對所有乘客和船員做新冠病毒檢測,但截至上周還沒有決定檢測類型及操作流程。
 
按照美國疾控中心的指導意見,郵輪運營商想要復航,必須設置對船員和乘客檢測、隔離等防疫流程,必須在旗下所有郵輪搭建檢測實驗室,必要時安排乘客上岸隔離,還需實施由志願者假扮「得病乘客」的模擬航行,作為防疫預案演習。
 
由於多艘郵輪暴發新冠疫情,美國疾控中心3月中旬禁止郵輪駛入美國港口,後來又多次延長「禁航令」。國際郵輪協會估計,美國郵輪業停航帶來的經濟損失超過250億美元、就業崗位損失16.4萬個。(陳 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