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黃河文化月開幕式上 洛陽市長這樣推介洛陽

時間:2021-04-14 14:25:57來源:洛陽網

  聆聽澎湃「黃河之聲」,共赴黃河文化之約。今晚8時,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開幕式在鄭州大劇院拉開帷幕。

  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鄭州、開封、洛陽三市政府共同主辦,從4月13日持續至5月8日。

  今年的黃河文化月主要包括9項活動,分別是: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啟動儀式、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區)文物精品展、「一起@(愛)黃河」——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產品首發大會。

  開幕式上,鄭、汴、洛三市市長集中推介「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精品線路。洛陽市長劉宛康化身「導遊」,帶領觀眾走進「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洛陽——

  「走進洛陽,就是回到了溫暖華夏的精神家園。歷史上13個王朝建都洛陽,留下了舉世罕見的『五都薈洛』奇觀。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展示『最早中國』。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文化公園再現『盛唐氣象』。」

  劉宛康推介了四條精品線路:

  第一條線路——「最早中國、盛世隋唐」

  在洛陽,走一走老城老街,踩一踩秦磚漢瓦,就能體驗穿越千年的歷史奇旅。走進洛陽,就是步入了琳琅滿目的珍寶殿堂。

  第二條線路——「東方博物館之都」

  洛陽依託3項6處世界文化遺產和165家國保、省保單位,串珠成鏈打造「東方博物館之都」,102座博物館星羅棋布、各具特色,越來越多人為了一座博物館來到這裏,愛上洛陽。走進洛陽,就會流連于絢麗多彩的山水畫廊。

  第三條線路——「河山拱戴、勝甲天下」

  洛陽山水秀美多姿,白雲山人間仙境,雞冠洞鬼斧神工,小浪底煙波浩淼,老君山引人入勝,小遊園遍布城區,滿眼皆綠、處處美景。走進洛陽,就會驚艷于國色天香的錦綉花海。洛陽牡丹雍容華貴、富麗端庄,十多家大型牡丹園里種植着1300多個品種的牡丹,每年四月便是花的海洋。

  第四條線路——「國色天香、牡丹花城」

  來到洛陽,你還可以到應天門看一場燈光秀,到洛邑古城品一品非遺文化,到天心產業園和十字街尋一尋洛陽美食。相信洛陽一定會讓您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

  這樣的洛陽你心動嗎?快來跟着市長的線路游洛陽吧!(洛報融媒記者 李冰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