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亞洲電影大獎網上揭曉 周冬雨再封影后

時間:2020-10-29 09:40:59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取消實體頒獎禮,改於昨日在網上公布賽果,由來自11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共39部電影角逐16項獎項,賽果為韓國演員李秉憲憑電影《南山的部長們》奪得影帝,周冬雨憑《少年的你》再度封后,戲中拍檔易烊千璽同獲「最佳新演員」。

  而之前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的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共獲「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剪接」4項大獎,一如所料成為大贏家,不過「最佳導演」則由內地電影《地久天長》導演王小帥捧走。日籍演員加瀨亮憑電影《旅程之終、世界之始》奪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則由台灣女演員柯淑勤憑《陽光普照》奪得。

  出爐影后周冬雨表示非常榮幸得到大家的認可:「感謝評委對我的鼓勵,感謝《少年的你》監製許月珍、導演曾國祥以及每位工作人員,這份榮譽是屬於他們的,期待將來與你們相聚。」

  值得一提的是,周冬雨此前已憑借《少年的你》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女演員獎、2019年度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女主角獎、第4屆澳門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陳念」一角為她帶來獎項大豐收。

  李秉憲憑《南山的部長們》於「亞洲電影大獎」第二度稱帝,他以英語向大家致謝辭,他答謝大會頒發這獎項予他,並感謝《南》片台前幕後人員,也代表他們接受這個獎項,李秉憲表示全憑戲中每位演員的化學作用,才促成他能獲獎:「四年前我憑《寒流黑金》獲得『最佳男主角』,下一次再能得獎,我希望能親身跟大家見面!」

  奉俊昊曾因創作感到孤寂

  「最佳男配角」加瀨亮表示入圍已很驚訝,因他於電影《旅程之終、世界之始》中角色較為低調,不過獲得大家欣賞其演出也感相當鼓舞;「最佳女配角」柯淑勤答謝評委及導演鐘孟宏的信任,並指2020年疫情下很不容易過,但相信愛終能戰勝一切;「最佳新演員」易烊千璽很開心獲得這份榮譽和認可,他並答謝《少年的你》導演及台前幕後,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演好每個角色。

  《上流寄生族》的奉俊昊與另一編劇韓進元獲最佳編劇,奉俊昊發表感言時說到在過去20年裏曾因創作而感到孤獨寂寞,度過許多無法入眠的夜晚,如今很高興在編劇方面的成就被認可,他也一直渴望被認為是作家、編劇。

  大會今次邀請到惠英紅、黃景瑜、李滄東及役所廣司等擔任頒獎嘉賓,而去年憑《翠絲》獲獎的惠英紅於頒發最佳女配角前發表感言答謝醫護人員:「今年疫情問題為大家帶來很多困擾和困難,我相信大家可以勇敢地面對困難,將困難解決,也藉此借少少時間去感激一班醫護人員的辛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