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女排在快手直播首秀 郎平哽咽回憶奪冠細節

時間:2020-09-28 12:53:57來源:大公網

  9月25日,在正式宣布入駐快手之后,中國女排的代表人物、現任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攜現屆女排國手顏妮、劉晏含以及前中國女排魏秋月開啟他們的首場直播,這些來自女排的鏗鏘玫瑰們與央視主持人張斌一起對談光輝歲月,並與快手平台上熱愛排球的「老鐵」們同場競技。

  作為中國體育團體項目的驕傲,中國女排的「最強陣容」在快手上「匯合」。自1981年首次奪冠以來,截至2019年中國女排已拿下了十個世界冠軍,幾代中國女排人雖歷經沉浮卻始終不屈不撓,不斷拼搏為我國的排球事業創造了輝煌的成績,女排精神也成為了一代代人的共同記憶。

  自9月23日入駐快手以來,中國女排已經吸引了龐大的粉絲群體。據了解,本次入駐,快手將成為中國女排官方短視頻平台和首席記錄官,郎平也與快手達成獨家短視頻平台合作。

  截至發稿時,郎平(快手ID:Jenny_Lp)首條視頻播放量達到7183萬,漲粉超過230萬;中國女排(快手ID:1205417908)入駐視頻播放量達到3532萬,漲粉將近70萬。

  在9月25日快手舉辦的中國女排入駐線下直播活動。央視體育着名主持人張斌,現場對話郎平及女排隊員,並通過豐富多樣的環節和活動讓更多網友走近金牌之師,感受女排精神。活動還邀請到了青年鋼琴家吉娜,她直言自己是中國女排「大粉絲」,老公郎朗非常愛看女排比賽,自己在他的帶動下也經常為女排加油。

  活動中郎平談起了去年國慶前的女排世界杯,當時中國女排十一連勝獻禮十一國慶,拿下中國女排歷史上第十個重要冠軍。現場大屏幕分享了當時奪冠之后,郎導在接受採訪時的一度哽咽的瞬間,郎導表示,當時球隊一共16位運動員,但頒獎台按照規定只能有14位運動員登台,如果這樣對沒有登台領獎的運動員就太不公平了,最終郎導們與賽會溝通,讓16位女排姑娘全部站在了領獎台上,這也是中國女排首次在大賽中全員都站在領獎台上。郎平指導這段回憶也登上了站外平台熱搜榜。

  此前疫情期間,中國女排也毫不放鬆地加緊苦練,郎導表示每位運動員都進行了飲食、營養方面的調節以及體能訓練,體重下降、肌肉增加、體脂率降低,還有網友調侃顏妮體重下降特別明顯,臉瘦得看着像鞏俐。

  本次直播活動的主題是「在快手,看見不一樣的中國女排」,張斌老師也在訪談中詢問現場嘉賓,大家未來能看到如何不一樣的中國女排呢?郎平表示,自己的隊員都很有創造力,而且喜歡挑戰,有的球員甚至想挑戰高空跳傘,未來可能會呈現更多賽場外不一樣的中國女排。

  劉晏含表示自己經常會曬出自己旅遊的各種美照,嘗試各種不同的衣服,郎導也說隊員們平時比賽都是統一着裝,需要在賽場外時不時放飛自我一下。魏秋月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自己在有了寶寶之后更多以家庭為重,需要挑戰適應母親的新身份,給寶寶最多的愛。顏妮透露了自己的最新狀態,已經開始進行康復訓練,並調侃自己是個「費膠布」的球員,目前運動中還會有一些疼痛感,不過自己一直以郎導為榜樣、激勵自己前進。

  活動現場,主持人張斌還與著名導演陳可辛進行了連線,陳導專門聊到了「女排精神」,拍攝《奪冠》花費了3年心血,其實想在一部電影中呈現一種精神是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最終推動大家達成目標靠的就是「中國女排」這四個字,這種力量推動着整個工作團隊全力以赴,所以這部戲呈現的年代感是最好的。

  對于如何評價女排隊員的表現,陳導表示自己過往一直都是在和專業演員合作,但是這部戲中有許多中國女排隊員參與了演出,雖然她們沒有表演經驗,但是在8天的集中拍攝中一直全程配合,並且自帶冠軍光環,表現得非常自信。陳導表示這次和女排姑娘們的合作讓自己有了全新的導演經驗,他發覺真實才是表演中最重要的。

  張斌和吉娜還在現場與女排運動員玩起了「快問快答」的互動遊戲,考驗女排姑娘對郎平的了解,比如郎導在哪裏出生?郎導每天睡幾個小時?郎導最喜歡的顏色?郎導除了打排球還有什么愛好?甚至是郎導最喜歡哪位男明星?女排姑娘們完全經受住了考驗,她們透露郎導比賽訓練期間只能睡大概4個小時,會在比賽結束當晚突擊準備當日的復盤。

  活動最後,女排隊員們親自上陣,與快手排球達人同場競技,讓「老鐵」們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世界級的二傳、神仙級的喂球。比賽中還驚現「回憶殺」,著名解說老前輩宋世雄老師登場,用自己標準性的嗓音現場解說,郎平指導也在一旁即興搭檔,讓快手用戶在直播間聲臨其境聽到了中國排球的聲音。活動最終選出了兩位快手最強民間主攻,他們現場獲得了中國女排簽名排球。

  本場直播活動中,郎平和中國女排賬號共計有超過300萬人次觀看,累計互動人數超過167萬,鄒市明、韓喬生、蔡贇、張丹、范志毅、徐亮、方碩、西熱力江等體育大咖紛紛在直播間刷榜,陳小春、散打哥等明星藝人和快手紅人也在不斷送出禮物。

  中國女排是所有人共同的驕傲。此前為迎接中國女排的入駐,快手站內特別上線了#為中國女排花式加油——尋找快手最強主攻#的短視頻徵集活動,截止目前,該活動已有上千個作品,播放量突破5000萬。而參與活動的優秀快手排球達人也被特別邀請到25日的直播活動現場,他們通過一場別開生面的排球互動遊戲,成功擊中8個數字,召喚郎平指導閃亮登場。郎平登場后與快手排球達人們一一擊掌,並連聲稱讚「打得好」,並和愛徒顏妮、魏秋月一起親自為排球達人們送出二傳助攻。

  另外,快手體育還與女排全國錦標賽達成合作。作為賽事的獨家合作夥伴,「中國女排」賬號會於9月23日至10月2日期間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女排賽事直播。搜索「中國女排」「女排錦標賽」,球迷可隨時隨地通過手機觀看比賽,為中國女排加油助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