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石泉鬼谷子文化旅遊節開幕

時間:2020-09-27 18:35:09來源:大公網

  「十一」黃金周將至,2020中國·石泉鬼谷子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9月26日在陝西安康石泉楊柳秦巴風情園開幕,以期擴大文化旅遊消費,促進全域旅遊蓬勃發展,助推經濟恢復性增長。

  位於陝西省安康市的石泉縣是鬼谷子故里,亦是鬼谷子文化重要發祥地。據歷史記載,鬼谷子長期隱居在雲霧山鬼谷嶺修道授徒,其創立的縱橫學說和春秋戰國時期的諸子百家文化一樣,都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

  近年來,石泉縣全力打造出以鬼谷子文化為核心,輔以漢水文化、秦巴飲食文化、秦巴古商道文化、陝南農耕文化、蠶桑文化、秦楚文化等為一體的楊柳秦巴風情園——中國首個鬼谷子文化小鎮,受到海內外遊客的廣泛青睞。石泉縣縣長周耀宜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圍繞宜游、宜業、宜居「三宜」的戰略定位,石泉縣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大力實施精品景區打造,提升服務品質,並將持續打造鎏金銅蠶文化和鬼谷子文化品牌。「抓住國慶、中秋雙節黃金周機遇,我們精心策划了中國·石泉鬼谷子文化旅遊系列活動,希望進一步擴大文化旅遊消費,促進全域旅遊蓬勃發展,助推經濟恢復性增長。」

  據了解,整個系列活動期間,還將推出「智慧之巔·論道鬼谷」、中國先秦史學會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員會祭祀鬼谷子、中國先秦史學會鬼谷子文化紀念館揭牌儀式等活動。

  滄海桑田感受鎏金銅蠶文化

  除了鬼谷子文化,石泉縣還擁有獨具特色的鎏金銅蠶文化。位於石泉縣的池河鎮,便是中國漢代鎏金銅蠶的出土地,被譽為「絲路之源·金蠶之鄉」。據了解,藉着這一特色文化,當地開發的池河鎮明星村滄海桑田旅遊區也即將開園。「十一」期間,集桑博園、玻璃滑道、觀景平台、熱氣球遊樂場、民宿、鎏金銅蠶富硒宴等為一體的滄海桑田景區,將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

  此外,遊客在石泉還可充分感受當地的秋冬旅遊特色,品嘗美味的疱湯宴、蠶桑宴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