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岳麓峰會鯤鵬計算生態論壇舉行 新計算助力湖南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0-09-10 15:23: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8日,2020互聯網岳麓峰會鯤鵬計算生態論壇成功舉行。本次鯤鵬計算生態論壇讓城市建設者、治理者、學術專家以及鯤鵬計算生態夥伴齊聚一堂,共商共議推動鯤鵬計算生態在湖南的蓬勃發展,為助推將湖南建設成為全國數字經濟創新引領區、產業聚集區和應用先導區提供新思路、新觀點和新路徑。

360公司、上海愛數、中國聯通湖南分公司、拓維信息與湖南湘江鯤鵬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出席了鯤鵬計算生態論壇並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開放生態是信息技術創新的核心,也是數據安全、網絡安全的基礎。在長沙眾多產業夥伴攜手打造了全國首個「硬件+軟件」的鯤鵬生態基地,形成了從整機生產到應用軟件的全產業鏈生態布局。本次鯤鵬計算生態論壇着眼于計算產業的發展和未來,為長沙信息技術創新打開了一個面向全國、全行業的展示窗口,提供了非常多元的交流合作機會,也必將助推長沙計算產業和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邁入新階段。

  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曹慧泉出席本次論壇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表示:「相信鯤鵬計算產業會成為湖南發展的一塊『熱土』,同時也是一塊『樂土』,不僅會促進眾多產業夥伴在湖南的合作落地,也會促進鯤鵬計算產業生態進一步快速成長。」

  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防科大計算機學院研究員廖湘科發表《兩芯一生態,攜手共建中國自主創新高地》主題演講,他表示:「基礎軟件的發展有一個明顯的趨勢,就是平台化。未來是軟件定義的時代,不僅是軟件信息產業,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IT行業都需要與軟件產業相結合,是軟件定義一切的過程。因此,軟件生態平台的建設十分重要,開源軟件就是軟件生態建設的重要抓手,對我國軟件產業發展也至關重要。」

  一直以來,湖南省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承擔着發展區域鯤鵬計算產業的重任,結合湖南省對鯤鵬計算產業的發展政策,牽引各行業基於鯤鵬的商用解決方案的適配和落地。到目前為止,已經吸引100多家企業的200多個應用在創新中心適配,35個企業88個應用已完成適配並頒發証書。現場,湖南省鯤鵬生態創新中心適配解決方案集中發布。

  實際上,湘江鯤鵬作為一家集研發、銷售、制造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致力於推動湖南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並立足從湖南走向全國。論壇期間,360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愛數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通湖南分公司、拓維信息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鯤鵬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共同舉行戰略合作的集中簽約儀式,各方將通過強強聯合,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釋放互聯網紅利,培育數字新經濟,為產業進一步打開數字世界的科技想像力。論壇上,「湖南聯通鯤鵬信息技術創新聯合實驗室」還舉行了揭牌儀式。

  論壇期間,還進行了主題為「發展鯤鵬計算生態,促進經濟發展」的圓桌論壇,本次圓桌由湘江鯤鵬董事長李新宇主持。圓桌論壇着重就「如何在雙循環經濟發展新格局中,鯤鵬計算產業生態將迎來哪些機遇?」「如何加快推進鯤鵬產業生態建設,助力內外良性循環?」等問題展開深入探討,現場嘉賓踴躍發言,各抒己見,氣氛十分熱烈。

  論壇的最後環節,拓維信息集團副總裁柏丙軍進行了主題為《我們都在@鯤鵬》的精彩分享。他表示:「鯤鵬產業入湘,在政策護航的指引下,一方面,有利於構建區域特色產業生態,推動應用場景示範,開展人才儲備,打造城市品牌;另一方面,通過迅速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新『基』遇,也將為湖南軟件產業發展創造優良的營商沃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