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岳麓峰會「軟件再出發」論壇:共探軟件產業發展路徑

時間:2020-09-10 15:16: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9日上午,2020年互聯網岳麓峰會舉行「軟件再出發論壇」。

「軟件再出發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上,長沙市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促進會會長、拓維信息董事長李新宇,華為雲副總裁薛浩,CSDN 創始人、董事長蔣濤,萬興科技董事長吳太兵,上海愛數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賀鴻富,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沈崇鋒分別發表主旨演講。

  「未來是軟件定義一切、軟件定義世界的時代。」李新宇分析,當下行業巨變、重組加速,面對機遇和挑戰,長沙市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促進會將發揮連結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的橋樑紐帶作用,助力長沙打造成全國軟件的熱土。蔣濤認為,軟件產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建設中國自主創新IT生態系統,尤其是建設自主創新核心技術棧和關鍵的IT生態系統已勢在必行。未來CSDN將在長沙積極營造開發者產業生態,為構建新基建時代開發者湘軍賦能。

  賀鴻富則表示,軟件產業的全面發展離不開生態建設。他分析了我國基礎軟件現狀、市場容量等情況,介紹愛數信息構建的由全域數據武裝的「智慧大腦」,並闡釋對基礎軟件產業發展的思考。吳太兵提出,數字新經濟時代,人人都將成為生活創意的設計者和表達者,萬興科技將借力長沙,擁抱全球創意軟件新時代。

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划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論壇現場,來自湖南乃至全國的重點科技企業、長沙市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促進會成員企業,共同啟動了「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划」,意在通過協同各方力量,從業務聯合創新、人才引進培養、中小企業扶持三大層面出發,聯動全國優秀科技企業及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助力軟件產業的加速發展。

  今年以來,長沙以「三智一芯」為主攻方向,軟件產業的發展將為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開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構造堅實基石。圓桌環節,遠大住工總裁唐芬、樹根互聯副總裁劉偉光、鹽津鋪子常務副總經理楊林廣、雲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劍雲、拓維信息集團副總裁柏丙軍,共同圍繞「產業數字化轉型與工業互聯網」的主題,對工業互聯網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工業互聯網如何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進行精彩論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