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端午三天遊客量達客4,880.9萬人次同比恢復50.9%

時間:2020-06-28 09:56:10來源:香港文匯報

■端午三天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逾4,880萬人次。圖為遊客在廣州沙灣古鎮觀賞荷花。 受訪者供圖

端午三天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逾4,880萬人次。圖為遊客在廣州沙灣古鎮觀賞荷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根據文化和旅遊部的統計,端午三天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4,880.9萬人次,同比恢復50.9%;實現旅遊收入122.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恢復31.2%。

  92.4%遊客體驗文化活動

  自駕出遊、城市周邊遊和文化休閒遊,帶動了旅遊市場有序復甦。數據顯示,端午節期間,隨氣溫升高,各類水世界、水公園等的門票預訂量將佔到整個假期門票預訂量的一半以上,動物園、古鎮、海洋館等主題類型景區也較為熱門。河北、海南、四川、安徽、山西、江蘇等地假日旅遊市場復甦速度領先,市場同比復甦均在46%以上。

  文化遺產受到遊客追捧,多數遊客願意參與目的地文化活動,分享目的地美好生活。傳統文化融合國潮時尚元素,成為新的消費熱點。有高達92.4%的遊客體驗了各類文化活動,其中遊覽歷史文化街區的比例最高,達44.7%。

  逾九成景區實行網上預約

  「疫情防控常態化,假期出行智慧化」成為今年端午假日旅遊的重要特徵,「預約、分餐制、一米線」等旅遊消費安全意識進一步增強。目前,全國超過九成的景區已實行線上預約,客流的時間分布更加均衡。安全、文明、有序,已經成社會共識和遊客普遍遵循的行為準則。

  廣東開放377家A級景區

  另據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報道,廣東全省429家A級旅遊景區開放377家,開放率達88%,在端午假期廣東3天累計接待遊客1,069.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編者:按可比口徑指在不同時期的價值指標對比時,扣除了價格變動的因素,以確切反映物量的變化。)同比恢復約53.2%;旅遊收入52.6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約62.0%。

  在端午小黃金周,廣東的紅色旅遊、古驛道遊廣受青睞。其中,珠海市「容閎與留美幼童」歷史文化遊徑等3條歷史文化遊徑廣受遊客青睞,走長南逕古道,欣賞鳳凰山秋日美景,訪沿線文物古蹟,領略珠海人文魅力,吸引遊客上萬人次。韶關南雄市南粵古驛道珠璣--梅關精華段虎踞橋、大雄禪寺、珠璣古巷景區、靈潭驛站、梅鋗古城遺址、梅關古道景區等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通過直播雲端線上「旅遊」

  由於疫情仍未過去,還有一些人選擇了通過網絡體驗別樣旅遊滋味。其中,廣州少兒圖書館開展了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之「賽龍舟.爭上游」傳統文化實踐活動,讀者通過直播雲端包粽拼龍舟、玩龍舟DIY,品味中華文化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