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調研中牟縣文化旅遊業發展情況

時間:2020-05-15 14:25:10來源:大公網

  5月13日,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帶隊,調研中牟縣文化旅遊業發展情況。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王作成,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鄭州市副市長孫曉紅,中牟縣領導任程偉、任大同、屈連武陪同調研。

  何金平一行先後來到只有河南·戲之國,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項目等地,聽取相關負責人匯報,詳細了解各項目建設及管理運營情況。何金平強調,中牟縣要進一步提升旅遊景區形象,完善管理體制機制,提升景區管理能力,為群眾提供安全有序、衛生整潔的遊覽環境;要擴大旅遊品牌影響力,以優質的旅遊體驗吸引更多遊客遊覽觀光消費,推動文化旅遊業繁榮發展。

  近年來,中牟縣牢牢把握需求多元化、供給品質化、業態多樣化、發展全域化的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特徵,把時尚文化創意旅遊作為拉動縣域經濟的「火車頭」、助推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的「主抓手」,促進文旅融合發展的「動力源」,時尚文化創意旅遊實現了「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根本轉變,探索出一條傳統文化與時尚創意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新路子。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以百年城市記憶和太極拳、電影文化為文化和旅遊的結合點、切入點,通過「演、玩、吃、住、購」構建全方位文旅體驗。方特歡樂世界、夢幻王國將「文化+科技+旅遊」相融合,遊客們既可以體驗高科技帶來的刺激,又能感受到動漫文化、傳統文化的無限精彩。

  在建只有河南·戲之國項目將以河南本土歷史文化為素材,以獨特建築空間為載體,把悠遠厚重的河南文化內涵用藝術形式予以再現,使之成為遊客感知黃河文化、中原文化、中國文化的一個重要窗口。將文化因素植入夜遊,更是讓中牟成為省市乃至全國旅遊新熱點。

  以鄭州方特旅遊度假區、綠博園為代表的「燈光秀+主題活動」和以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為代表的「夜間演藝+主題街區」等夜遊產品把文化元素融進視、觸、聽、演交互體驗中,為遊客提供了夜間出行遊玩的新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