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召開第七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申報培訓工作會

時間:2020-05-15 14:21:57來源:大公網

  5月13日,河南省中牟縣第七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申報培訓工作會召開,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張壬傑、各鄉鎮文化工作負責人、符合此次申報條件的非遺項目傳承人及非遺中心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此次會議旨在為即將到來的第七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申報做工作動員及對申報材料填寫進行系統培訓,保障申報工作高效有序的開展。

  近年來,中牟縣大力發展文化事業,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開展成效顯著,成果喜人,目前擁有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4項,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30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101項,省級代表性傳承人2人,市級代表性傳承人44人,縣級代表性傳承人189人。

  張壬傑對近年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也對此次申報工作提出了兩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扎實開展申報工作,保證項目申報質量;二是端正態度,以項目申報為依託,尋求新的創新突破點。

  張壬傑指出,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文化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石,對文化發展至關重要,要充分利用此次項目申報的機會,完成對自身深層次審視剖析,弘揚發展傳統文化,為中牟文化發展帶來新的機遇,注入新的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