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一批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認定工作啟動

時間:2020-05-08 10:44:17來源:中國旅遊報

  為促進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提質擴容升級,加強優質度假休閑旅遊產品供給,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開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申報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開展新一批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認定工作。

  《通知》要求,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建設和發展對于優化旅遊產品結構、引導全國度假休閑旅遊發展、促進旅遊業的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各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嚴格按照《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管理辦法》和國家標準《旅遊度假區等級划分》(GB/T26358)要求,切實把好初審推薦關,擇優確定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推薦申報名單。

  《通知》明確,參與申報的單位應具備以下條件,符合國家標準《旅遊度假區等級划分》及相關細則要求;度假設施相對集聚,經營狀況良好;旅遊公共信息服務體系健全;遊客綜合滿意度較高;在全國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規有關規定;主要經營主體近3年無嚴重違法違規等行為記錄;近3年未發生重大旅遊安全責任事故;認定為省級旅遊度假區1年以上。

  《通知》指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按照「材料審核—基礎評價—現場檢查—審議—公示—公告」的程序組織認定。其中,現場檢查以暗訪的形式進行。此次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申報截止時間為2020年6月30日。

  截至目前,我國度假旅遊已形成了以30家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為引領、456家省級旅遊度假區為支撐、各地不同品類度假村為依託的金字塔式發展格局,成為美麗中國的一張亮麗名片。(李志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