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工作座談會

時間:2020-04-17 10:36:02來源:大公網

  近日,青海省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楊曙光、經濟委員會主任沈傳立一行7人,到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就省政協重點提案《關于發展城市夜經濟增添城市活力助力高品質生活的提案》辦理工作進行座談。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呂霞,相關處室(單位)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會上,呂霞副廳長介紹了重點提案的辦理情況。近年來,全省在景區打造、文化體驗、主題公園、特色街區、特色餐飲等方面突出重點,補足短板,提升文化旅遊消費水平,全省文化旅遊經濟總量持續增加,文化旅遊消費穩步增長。接到重點提案辦理工作任務后,及時對提案辦理程序、責任、時限等作出安排部署,定期進行督辦。

  下一步,將以辦理好重點提案為抓手,推動《關于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的實施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的出台,從組織領導、體制機制、規劃建設、保障措施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對夜經濟的安排部署和推動落實,有效增加文旅產品和服務供給,擴大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夜經濟發展。

  楊曙光、沈傳立對重點提案的辦理思路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近年來青海省文化旅遊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文化旅遊消費穩步增長,但受到全省經濟、人口分布和自然條件的影響,文化旅遊夜經濟發展仍然存在區域發展不平衡、缺乏規劃、業態單一、季節性強、缺乏文化內涵、配套設施不足等問題。希望能以辦理此次重點提案為契機,整合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多管齊下、與時俱進,出實招、辦實事,努力推動青海省夜經濟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