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甘肅臨夏挖掘「自然人文底蘊」育文旅農公共品牌助農增收

時間:2020-01-19 12:39:41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蘭州1月18日電 (記者 崔琳)非遺雕刻葫蘆、「愛心便簽」布鞋、牡丹花八寶蓋碗茶、手抓羊肉、手撕牛肉……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官方17日召開區域公共品牌發布會稱,當地借助優越的自然稟賦,人文底蘊和發展成果打造「暢享河州」品牌經營主體,旨在提升該州文旅農特色產品附加值和產地品牌聲譽形象,且進一步推動電子商務發展進入品牌化、標準化時代,謀縣域電商發展新機遇。

  發布會現場,琳琅滿目的區域農特產品吸引着眾多參會者的目光。臨夏市副市長康鵬推介稱,臨夏市紫斑牡丹冠絕國內,「花兒」藝術自成一脈,磚雕、木雕、葫蘆雕等雕刻藝術更為眾多文化瑰寶之最。當地牡丹長廊三十里、八坊民居十三巷,文化旅遊景點星羅棋布、風格迥異,是回藏風情線上的中轉站和旅遊目的地。

圖為非遺雕刻葫蘆展示。 崔琳 攝

  「臨夏市自古商貿往來繁榮,多民族交匯融合,形成了團結和諧的地域文化和別具風味的飲食文化。」甘肅省商務廳電子商務處處長趙濤介紹說,近年來,臨夏市通過實施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着手打造農特品牌「好吃河州」和文旅品牌「品嘗河州」,進一步擴大了該市農特產品及文旅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期間,在宣傳臨夏市農特優品、傳統文化、人文歷史、旅遊資源的同時,借助公共品牌力量促進臨夏市電子商務與扶貧開發深度融合,推動臨夏市農特產品向「生態化、特色化、品牌化、規模化」方向發展,引導企業推進農特產品品牌的建設,實現縣域品牌「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跨越,從而形成電商帶動合作社發展、合作社帶動周邊農戶增收致富的扶貧模式。

  活動承辦方蘭州靈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馨梅表示,此次「暢享河州」文旅公共品牌以旅遊和美食為創意切入點,充分展現了臨夏市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深厚的人文歷史,將進一步助力臨夏市文旅品牌建設及產業發展。

  記者了解到,目前臨夏州已實施6個縣(市)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項目,爭取中央財政專項補助資金1.35億元,培育9個電商創業孵化園、100多家電子商務公司和電商應用企業,開設網上店舖4000多家;建成8個縣級電商服務中心、124個鄉級電商服務站、56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點,實現所有鄉鎮和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全覆蓋;2019年臨夏州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7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6%,實現農產品網上銷售3.2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