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 河南杞縣首辦集體婚禮 19對新人結良緣倡文明節儉新風尚

時間:2020-01-14 09:28: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通訊員李永建)1月13日,「我們的中國夢——河南省文化進萬家」活動「浪漫之約 德耀金杞」杞縣首屆新風尚集體婚禮在杞縣人民廣場舉行,19對新人身穿中國傳統婚禮服飾,喜結良緣,倡導文明節儉的新風尚。

​ 杞縣首屆新風尚集體婚禮舉行 19對新人喜結良緣

  當日8時30分,在美好的祝福聲中,19對新人身穿中國傳統婚禮服飾,從建設路東段出發,在現場群眾的見證下喜結良緣,他們用行動倡導文明節儉的新風尚,走向人生幸福路。

  婚禮上,杞縣政協主席尚文彥為19對新人主婚。尚文彥在主婚詞中說,杞縣「浪漫之約 德耀金杞」新風尚集體婚禮,是杞縣青年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扭轉天價彩禮助力脫貧攻堅、倡導文明新風和新事新辦的具體行動,得到了廣大適齡青年的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新人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拼搏、創新、文明、美麗的深刻內涵,是新時代杞縣青年的榜樣。

​ 杞縣首屆新風尚集體婚禮舉行 19對新人喜結良緣

  「這19對新人完全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有關規定,你們的婚姻真實、合法、有效!從今天起,正式結為合法夫妻!」杞縣縣委常委、副縣長李勝偉為新人證婚。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拒絕高額彩禮,攜手奮鬥是時代新人們應有的新風尚。希望今天參加集體婚禮的各位新人們能夠把新理念、新風尚帶到杞縣的每一個角落,傳遞到杞縣的每一位青年心中。」杞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關亮為現場的新人們送上了祝福和寄語。

​ 杞縣首屆新風尚集體婚禮舉行 19對新人喜結良緣

  在人民廣場,新人們肩並肩、手牽手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閃亮登場,喜結連理,唱響屬於他們的幸福讚歌。沃盥、夫妻對拜、解纓結發、執手禮等一個個精心策划的環節將婚禮推向高潮,充滿着濃郁的中國傳統氣息的婚禮讓在場的不少觀眾眼前一亮。舞蹈、歌曲等精彩的文藝節目,更是給新人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記憶。

  今次婚禮由中共杞縣縣委、杞縣人民政府主辦,杞縣縣委宣傳部、杞縣文明辦、杞縣婦女聯合會、共青團杞縣委員會、杞縣融媒體中心承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