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3000世界海南人11月出席三亞聯誼大會

時間:2019-11-01 11:30: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何玫 通訊員 安莉)以「鄉音鄉情 共享未來」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將於11月底在三亞舉辦,屆時將有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3000名海南鄉親代表出席。

  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海南海外聯誼會專職副會長、第十六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籌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王美珍表示,為辦好此次大會,海南已向20多個國家的50多家社團發出邀請函,積極發動海外社團報名組團參會,目前已有23個國家和地區39個社團報名。

  據介紹,本屆大會是繼1993年、2004年在海南舉辦第三屆大會、第八屆大會之後,時隔15年回到海南家鄉舉辦。除歡迎晚會、開幕式外,還將舉辦圖片展、美食特產暨僑鄉民族風情街、世界海南僑領圓桌會議、世界海南青年論壇、海南自貿區(港)推介活動、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經濟論壇、尋根之旅等多項活動。同時,還將重點對海口江東新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洋浦經濟開發區等園區、海南生態軟件園等開展招商推介。

  海南是著名僑鄉,有390多萬海外鄉親(含港澳同胞)分布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海南共有僑企1500多家,實際利用資金200多億元。海外鄉親為海南的文化教育、醫療衞生、農村道路橋樑、文明生態村建設,以及災後重建等,捐款累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

  據悉,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是由新加坡海南會館於1989年發起創立的世界海南鄉團聯誼組織,每兩年舉辦一次聯誼大會,迄今已在新加坡、泰國、海南、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美國、文萊、印尼、澳大利亞等10個國家和地區成功舉辦了15屆大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