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500餘名全國羽壇高手10月鄭州對決

時間:2019-10-10 16:15: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0月10日,記者從「碧源杯」2019年全國羽毛球單項冠軍賽新聞發布會獲悉,該項賽事將於10月20日至27日在鄭州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舉行。

全國羽毛球單項冠軍賽20日將在鄭州揭幕

2019年全國羽毛球單項冠軍賽新聞發布會(楚長城 攝

  據了解,今次單項冠軍賽在項目設置上共設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5個競賽項目。每名參賽運動員以代表隊為單位進行報名參賽,每人最多可報名參加2個單項的比賽。

  今次單項冠軍賽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陝西、廈門、解放軍、武漢、廣州、東莞26個代表隊514名註冊運動員以及教練員、工作人員、裁判員共計八百餘人參加。

  今次單項冠軍賽是經中國羽毛球協會批准,由中國羽毛球協會主辦的中國內地最高水平的單項羽毛球賽事,也是鄭州市首次承辦的全國計划內羽毛球最高水平專業賽事。鄭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賽事組委會主任王微透露,前來參賽的不僅有世界冠軍柴飈等一些國內知名運動員,還有8名通過2018年全國「東西南北中大賽總決賽」選拔出來的草根選手,專業與業余的對決,一定會為廣大市民帶來多場精彩紛呈的競賽。

  本次賽事共計8天,20日至24日是預賽階段,每天上午10點開賽,其中23日、24日是下午2點開賽,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分9塊場地分別進行5個單項的預賽。從25日起至27日,將進行正賽階段的比賽,其中25日是上午10點開賽,26日、27日是下午2點開賽,分別進行5個單項的八分之一、四分之一、半決賽和決賽的爭奪,最終決出各單項名次。

  根據競賽規程,今次單項冠軍賽五個單項的前三將獲得獎牌、獎金、證書獎勵,五個單項的四至八名將獲得證書獎勵獲得各單項第一名的運動員獲得獎金人民幣5萬元,獲得第二名的運動員獲得獎金人民幣3萬元,並列獲得第三名運動員各獲得獎金人民幣1萬元。今次單項冠軍賽設體育道德風尚獎,評選辦法按國家體育總局有關規定執行。

  10月20日至25日的所有比賽,鄭州市民可以憑身份證通過安檢后,免費入場觀賽。26日至27日的半決賽和決賽的比賽將採取售票方式進場觀賽。

  王微稱,今次單項冠軍賽是繼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成功舉辦后,鄭州市又一次舉辦的大型體育賽事活動。通過承辦此次全國羽毛球單項冠軍賽,可以很好地展現鄭州的良好城市形象,有助於促進鄭州市競技體育水平提高,帶動全民健身發展熱潮,豐富市民文化體育生活,助推鄭州市體育強市目標的實現,為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添彩助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