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慶典》香港首映

時間:2019-10-10 09:52:02來源:大公報

  楊政龍(左起)、于倫、王舜義、林建岳、楊健、陳百里、吳秋北、傅偉中、王鐵剛出席香港首映開幕禮\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攝

  大公報記者徐小惠報道:4K電影《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慶典》粵語版昨天上午在西九龍圓方戲院首映。現場兩百多位觀眾通過戲院震撼的視聽效果,身臨其境地重溫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慶典當天盛況,共同感受國家七十年來的非凡成就。

  重溫歷史時刻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民建聯秘書長王舜義,香港工聯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中央電視台亞太中心站站長王鐵剛,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于倫,英皇電影執行董事楊政龍等嘉賓出席當天的首映禮。

  楊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的十月一日,首都北京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二十餘萬群眾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共和國七十華誕。」他表示,影片讓香港觀眾有機會在影廳中感受祖國不平凡的發展成就,重溫令人熱血沸騰的歷史時刻,共慶偉大祖國發展進步的自豪與榮光,希望觀眾能夠一同齊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治、恢復秩序。

  陳百里則講到,上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超過二百四十人的代表團去到北京,出席國慶活動。為讓未能親臨現場的香港朋友感受七十周年慶典的盛況,也藉此進一步了解、認識國家在過去七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慶典》定在香港公映。陳百里提到,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在經濟與社會發展方面都取得了很亮眼的成績,在此過程中,香港一直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說:「當前香港面臨很大的困難,我們面臨很嚴峻的社會動盪。但是回歸以來,國家給了香港很大的支持與信任。相信在國家的支持、香港各界的理解與包容、警方的高效執法和特區政府更廣泛的對話與溝通平台的構建下,我們有能力可以克服現在的困難和挑戰,希望我們能夠盡快渡過難關。」

  4K環繞聲效果清晰

  王舜義在發言中表示,有機會在香港欣賞到這套電影實為珍貴:「這部電影將畫面、聲效、鏡頭語言和現場同期巧妙糅合,實現了全流程、全要素的4K體驗與5.1環繞聲的結合,十分震撼。」他亦提到近來香港社會的暴亂,認為:「欣賞這套影片,可以讓我們見到國家的發展、各行各業的蛻變、民族的和諧、年輕人充滿期待和目標的眼光。希望這套電影可以將國家的正面成就帶到香港,提供能量,令香港盡快恢復平靜。」

  影片放映結束後,吳秋北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作為國慶當天在北京觀禮的香港代表團成員之一,吳秋北表示今次再度重溫,震撼依舊。「戲院與現場不同,影片可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現慶典當天全貌。」他認為在當下香港暴亂的環境中上映此片格外有意義。「通過展現祖國上下凝聚一心、國家發展富強,為香港社會帶來力量,早日止暴制亂。」現場觀眾林先生亦向記者表示,「雖然此前已經借助互聯網看過慶典了,但今日在電影院觀影仍然感覺很震撼。聲音的效果和畫面的細節都更加清晰。」

  通過廣播電視內容與院線環境高品質結合,為香港觀眾帶來的全新體驗,電影《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慶典》自今日起登陸香港,於香港百老匯院線、MCL院線及英皇院線旗下的十三家影院上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