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報告顯示:文化消費為旅遊發展提供新動能

時間:2019-08-12 08:37:13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9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2019年上半年,文化消費拉動經濟作用顯著,文化消費作為豐富遊客深度體驗的重要途徑,為旅遊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新的動能。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直屬的中國旅遊研究院近日發布《2019上半年全國文化消費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文化休閑基礎設施日益完善,各地文化旅遊、民俗活動、節慶娛樂等休閑活動精彩紛呈,居民和遊客文化消費持續升級,文化體驗已經成為提升生活質量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徑。

  報告顯示,居民赴外地旅遊期間文化消費潛力巨大,超過80%的受訪居民表示2019上半年在外地旅遊參加和體驗了文化活動。報告認為當下居民旅遊消費熱情高,預計未來消費水平和消費質量仍有很大提升空間。

  報告指出,80%的受訪居民對本地和異地文化消費表示滿意,其中對人文旅遊景點、歷史文化街區、博物館等滿意度較高。

  報告還提示,今年上半年,遊客對文化消費反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文化場館和活動周圍交通、餐飲等配套不足」「文化場館開放時間不夠」等方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