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張家界「擎天柱」獲世界最大單體溶洞石柱

時間:2019-08-09 16:32:10來源:大公網

「擎天柱」被認證為「世界最大的單體溶洞石柱」 楊明 攝

  大公網8月9日訊(傅春桂)8月8日,世界紀錄認證機構WORLD RECORD CERTIFICATION在張家界茅岩河景區九天玄女洞內對一根高約12米,下部周長為21.5米石柱進行世界紀錄認證,通過對石柱形狀、數據核實,機構確認該石柱為「世界最大的單體溶洞石柱」。

世界紀錄認證機構駐中國辦相關人員宣布紀錄認證 楊明 攝

  九天玄女洞又名九天洞,因有九個天窗與洞頂地面相通而得名,又因洞中有「九天玄女」石柱,亦稱九天玄女洞。

  九天玄女洞位於張家界茅岩河風景區,是天然溶洞,已經探明可供遊覽的面積達250多萬平方米,相當於400個標準足球場大小, 被國際地質學界公認為「亞洲第一大洞」,被億萬遊客譽為「世界奇跡」、「亞洲最大、世界最奇」、「溶洞女王」。又因洞內石筍林立,宛若張家界武陵源三千奇峰,也被譽為「地下張家界」。

授牌 楊明 攝

  滴石鑄玄女,暗河鏤九天。2018年,張家界茅岩河風景區九天玄女洞對洞內燈光實施全面改造,用不同色彩的燈光,展示從玄鳥到玄女的上古神話故事,玄女幫助黃帝打敗蚩尤的歷史故事,引出華夏文明的內容。通過「土家新娘、土家山寨」等節點,演繹華夏歷史,到具體族群繁衍生息的場景。洞內燈光秀,將神秘幽暗的地下世界,展現成多姿多彩的歷史和生活場景,如夢似幻。

  世界最大的溶洞石柱認證成功,標誌着又一項世界之最在張家界誕生,為張家界旅遊品牌的不斷提升和西線茅岩河景區知名度的提升,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活動現場 楊明 攝

  世界紀錄認證機構WORLD RECORD CERTIFICATION簡稱(WRCA),是由英國政府特許成立,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最早的世界之最誕生的地方,有著強烈的文化色彩,認證全球各個領域的各項指標世界之最,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世界紀錄官方認證機構,在美國、俄羅斯、中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均設立辦事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